快訊

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健康橘

冰棒比冰淇淋健康?!夏天怎麼吃才不傷身?

夏日若要吃冰消暑,應選擇冰棒而非冰淇淋,以免吃進過多的糖。
夏日若要吃冰消暑,應選擇冰棒而非冰淇淋,以免吃進過多的糖。
圖/unsplash

許多人防疫期間宅在家,閒來無事就吃吃喝喝,疫情期間加拿大民眾對酒類與垃圾食物的消費大增,就引起加國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關切,認為民眾應積極尋找安全方式進行社交、從事體育活動並做出健康的飲食選擇。而在炎熱的夏季,人們在享用夏日美食時應怎樣吃才會健康,以下是加國專家的看法。

一對男女在一間商店採買蔬果。加拿大專家建議,夏季可多吃西瓜等當季蔬果,避開高糖與高油高熱量的垃圾食物。<br />圖/路透
一對男女在一間商店採買蔬果。加拿大專家建議,夏季可多吃西瓜等當季蔬果,避開高糖與高油高熱量的垃圾食物。
圖/路透

1.只喝冰咖啡不喝特調咖啡

加國卡文營養集團的營養師卡文說,咖啡店賣的花式冰咖啡一般含有20公克脂肪與60公克糖,但不加糖的冰咖啡則不含任何脂肪跟糖,僅含15卡路里的熱量。若真的想要有點甜味,可加包糖或是甜味劑。

卡文說,冰卡布奇諾或焦糖星冰樂這類咖啡飲品,喝上一杯等同喝下兩罐汽水,「最糟糕的是,這些飲料根本不能填飽肚子」。

2.只吃冰棒不吃冰淇淋

卡文表示,夏日若要吃冰消暑,應選擇冰棒而非冰淇淋,以免吃進過多的糖,主要因為冰棒是預先分裝,較容易控制糖攝取量。她並建議在家使用新鮮水果、優格、果汁或椰奶自製冰棒。

至於為何不推薦冰淇淋,卡文指冰淇淋適當份量通常是小半杯,但冰淇淋店常使用很大的甜筒或碗來盛裝冰淇淋。

3.以水果代替洋芋片、巧克力和垃圾食品

卡文表示,大自然在夏天帶給大家神奇的零食,就是富含維生素、礦物質和水分的新鮮水果,「本地產新鮮水果味道人人愛,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新鮮草莓」,西瓜也很讚。

此外,購買在地水果,是對在地企業與農民的一種支持。

4.以烤肉串代替熱狗

熱狗是夏季烤肉派對時很受歡迎的主食,卡文指出,偶爾吃沒關係,但熱狗通常含有一種已知為致癌物質的防腐劑。

卡文建議不要吃熱狗只吃烤肉串,這樣比較健康。

至於烤肉串的食材,除了雞肉、牛肉、鮭魚、蝦、豆腐,還可以串上一些蔬菜,像是洋蔥、小番茄、蘑菇及彩椒。

烤肉串的食材,除了雞肉、牛肉、鮭魚、蝦、豆腐,還可以串上一些蔬菜,像是洋蔥、小番茄、蘑菇及彩椒。<br />圖/pixabay
烤肉串的食材,除了雞肉、牛肉、鮭魚、蝦、豆腐,還可以串上一些蔬菜,像是洋蔥、小番茄、蘑菇及彩椒。
圖/pixabay

【健康精選延伸閱讀↘↘↘】

。運動瘦身 要吃這類澱粉!

。喝牛奶長骨?自己吃得很營養? 醫師解析:怎麼吃才對


我們成立「橘世代粉絲團」囉!不定時好康抽獎,快加入吧!現在立即按讚
健康橘 健康飲食 陳韋廷 飲食習慣 吃冰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