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肌少症,喝雞精有效嗎?營養師分析:不如直接吃「這物」固骨本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健康橘

痘痘牛的「疫」外人生 領隊轉行畫貼圖

邱怡儒隻身前往日本打工度假,親友只要到日本旅遊,她也樂當導遊帶大家出遊。圖/邱怡儒提供
邱怡儒隻身前往日本打工度假,親友只要到日本旅遊,她也樂當導遊帶大家出遊。圖/邱怡儒提供

邱怡儒、27歲,是位充滿幹勁的韓國線領隊,才上線短短半年,就因新冠疫情影響,中斷了努力多年的領隊夢。

疫情下要轉業,好難;但生活總是要過,沒有繪畫天分的她,透過網路零成本自學繪圖軟體的使用技巧,竟然出了一組以領隊導遊為主題的「痘痘牛」貼圖,目前已上架販售。

邱怡儒畢業於東吳大學國貿系,擁有流暢的英、日語能力,畢業後先任職於外商公司負責出口業務,但心中一直有個打工度假夢。

工作1年後,就鼓起勇氣拋下外商工作,隻身前往日本打工度假,期間只要家人、朋友到日本旅遊,都會找她規畫行程,她也樂於當自願導遊,帶大家一起出遊。

這樣的經驗,讓她對旅遊業充滿興趣,返台後努力K書考取領隊執照,也加入旅行社素人領隊培訓計畫,培訓2個月後,終於通過考核上線帶團了,才初享當領隊的樂趣,卻碰上新冠疫情失業了。

短短半年的帶團經驗,邱怡儒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次去韓國,遇到一位倚老賣老的韓國導遊,不幫她還來拆台,跟團員說「領隊妹妹是為了出來玩」,還叫她表演吃辣椒給團員看。

邱怡儒在行程最後,透過麥克風和團員表達感謝時,深深感受到團員看到的是她的努力,而不是流言,當下哽咽,結果車上一群人哭成一團。

邱怡儒透過網路自學繪圖軟體的使用技巧,出了一組以領隊導遊為主題的貼圖。圖/邱怡儒提供
邱怡儒透過網路自學繪圖軟體的使用技巧,出了一組以領隊導遊為主題的貼圖。圖/邱怡儒提供

邱怡儒說,「痘痘牛」貼圖主要還是想鼓勵和她一樣因為疫情失業的人,不要因疫情放棄熱愛的事,除了可以趁機學新東西,也要相信,疫情過後明天會更好。

不少人好奇她的學習方式,她說,完全是循序漸進依照YouTube上面的步驟教學跟著操作,一步步學下來、抄筆記,也建議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找台好一點的電腦學習,才不會畫到一半當機。

即便現在她的領隊工作被迫暫停,但她仍沒有放棄希望,仍藉著擔任英文家教與家事服務工作,等待下次起飛的日子,也希望藉由貼圖,告訴自己、同事與同業們,即便產業復甦的路還很遠,心中也要保有希望。

【延伸閱讀↘↘↘】

。長輩很酷!93歲網紅阿嬤逗樂全球 900萬人等她惡作劇

。「沒事做」也是壓力!退伍軍官:昔畫戰車,今畫油畫

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!>>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
健康橘 好學橘 張雅婷 新冠肺炎 領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