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好學橘

長輩很酷!93歲網紅阿嬤逗樂全球 900萬人等她惡作劇

祖孫二人時常有精彩的Cosplay作品。
祖孫二人時常有精彩的Cosplay作品。
圖/Ross Smith臉書粉絲專頁

你可能看過這位滿頭白髮的奶奶,說出厭世但爆笑的人生理論、你可能也看過她跟孫子一起進行各種瘋狂的cosplay與惡作劇,她是現年93歲的Pauline Kana,更常被稱為「Granny(奶奶)」,可以說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奶奶之一,她與孫子Ross Smith拍攝許多影片,傳達獨特的幽默感與人生智慧,擁有超高點閱率,也療癒了無數人。

其實早在尚未爆紅時,祖孫兩人就都非常親近,孫子表示:「奶奶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!」兩人一起生活、一起出去玩、嘗試各種事物;七年前,孫子突發奇想,將與奶奶打籃球的短影片分享到「Vine」平台,兩人逗趣的互動迅速累積粉絲。

因為疫情關係,Smith和奶奶被隔離一個多月沒碰面,日前終於見到彼此,又再合體了。<br />圖/Ross Smith臉書粉絲專頁
因為疫情關係,Smith和奶奶被隔離一個多月沒碰面,日前終於見到彼此,又再合體了。
圖/Ross Smith臉書粉絲專頁

Ross Smith原本是歐洲職業足球員,但他發現,自己更喜歡跟奶奶一起拍影片,因此放下運動員身份,與奶奶一起展開拍片的探索與冒險,目前他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有564萬、Instagram有285萬、Youtube有107萬粉絲,最熱門的影片已超過2800萬次觀看。

Ross Smith也坦承,雖然社群網站名稱都是自己的名字(早期並未公開奶奶姓名,因此使用孫子的名字),但奶奶才是真正的主角、也是大家最喜愛的明星。

奶奶於去年8月歡度93歲生日<br />圖/Ross Smith臉書粉絲專頁
奶奶於去年8月歡度93歲生日
圖/Ross Smith臉書粉絲專頁

事實上,大多數的互動,都是兩人即興發揮;甚至在最初的幾年,奶奶看到孫子拿出手機,都以為他只是在拍照,真實且真誠的互動都被記錄下來,許多人相信,這是這對拍檔擁有如此高人氣的原因。

Ross Smith表示,以前的他、甚至現在社會上許多人,不尊重或是漠視長者,他拍攝影片的初衷,就是希望翻轉這個現象,透過奶奶讓社會大眾意識到「長輩其實很酷」,進一步建立年輕人和長輩的聯繫,「許多年輕人看到我和奶奶一起玩,也開始和自己的長輩互動了!」Smith說。

祖孫「創業」成功,同時不忘投身公益;2018年的感恩節,兩人帶著小狗狗探訪了患有失智症的長者,奶奶親切活潑地與長輩們互動,長輩看到小狗笑逐顏開,祖孫更贈送擬真的小狗抱枕作為感恩節禮物。影片呈現失智症長輩真情流露的一面,也喚醒大眾對失智症的關注。

這對爆笑可愛又高顏值的祖孫二人,去年母親節就已經為我們示範「粉紅」有多好看。<br />圖/Ross Smith臉書粉絲專頁
這對爆笑可愛又高顏值的祖孫二人,去年母親節就已經為我們示範「粉紅」有多好看。
圖/Ross Smith臉書粉絲專頁

高齡93歲的奶奶雖風靡社交平台,但她對於這些懂得不多,Smith透露:「至今,奶奶仍把所有的平台都稱為Facebook。」對於拍攝這些影片,奶奶也非常樂在其中,她說:「我很喜歡做這些,是因為可以和我的孫子在一起!這是我人生的新篇章,而且很有趣。」奶奶對於名氣、財富都不在意,她只是喜歡與孫子共渡時光。

當孫子提議要幫她換大一點的房子時,也被她一口拒絕,現在她仍住在厄亥厄州揚斯敦、一個已有70年歷史的小房子裡,過著節儉的生活。心情低迷時,不妨看看這對祖孫的影片,一定能幫您重新打起精神,並從不一樣的角度看待生活!

※本文摘自《安可人生》官方網站

【熟齡精選延伸閱讀↘↘↘】

。跟著螢幕動次動!運動App幫助居家鍛鍊 維持身心健康

。73歲爺爺Youtuber 500萬人等他上線問:早安

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,展開「健康橘、好野橘、愛玩橘、好學橘」等主題,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,活出精彩亮麗!>>現在立即加入
好學橘 樂齡學習 灰鯨設計 家庭關係 生活態度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