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健康橘

教練在線/健身初學者菜單 每天10分鐘做3個動作

退休後時間變多,沒時間運動再也不是藉口!以下這3個動作,即使在家也能做,每天只要花10分鐘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維持健康和行動力,活出自己理想的退休生活。接下來讓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李毅涵Jack教練一邊解說一邊帶大家操作!

教練小提醒

【誰適合這套動作】

從未踏入健身房或剛開始健身的初學者。

【誰不適合這套動作】

關節、下背已有疼痛者。

【練習前的準備】

運動前務必充分暖身,才能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,例如原地小跑步、開合跳和抬腳等動作,讓肌肉和關節活動開來。暖身要做到身體微微出汗,讓身心狀態都做好運動的準備。

【練習後的身體反應】

倘若運動過程中,感覺關節或下背不舒服,就要馬上停止。不僅如此,也要注意呼吸流暢,不要憋氣。另外,做舉物上提和硬舉時,水瓶的重量可依自身能力調整,即便先從徒手也無妨,循序漸進增加重量,才能讓運動持之以恆。

【課程建議】

每個動作一次做10到15下,10到15下為1組,建議每天做3到5組。

相關課程

教練在線/一面牆+3個動作 在家練肌力的有效方法

加入【健 康 橘】社團接收最新資訊了解更多【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】

健康橘 運動健身 蘇彥菱 肌力訓練 熟齡健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