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穀雨」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健康橘

破除運動迷思/老爸媽怕跌倒 只能坐著運動?

理想的狀況是「要活就要動」,但當老爸媽上了年紀,許多人卻害怕讓老爸媽運動,就怕年紀大的長者平衡感不好,一不小心跌倒,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。

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李毅涵說,他時常被邀請去社區教長輩運動,邀請的單位都希望可以請教練教長輩坐著做運動,減低跌倒、受傷的風險。

李毅涵認為,若不是終其一生要坐在椅子上完成所有事情,可以站著運動就不要坐著運動,因為若是長久都坐著運動,因為用進廢退的關係,走路、甚至跑步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差。

李毅涵為一般民眾破除迷思,並給予正確的運動觀念,也建議完全沒有運動經驗的長者可以先從快走做起,並配合手的大幅擺動,迎向健康人生2.0。

【相關影音課程】

比上健身房更有效 10分鐘有效練出好腿力

教練在線/在家運動!零碎時間健身術

加入【健 康 橘】社團接收最新資訊了解更多【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】

健康橘 運動健身 吳思萍 運動迷思 怕跌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