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健康橘

新冠肺炎少出門/15分鐘教練課!養好肌力、練出平衡感

教練在線/新冠肺炎少出門 在家運動!躲病毒的居家健身術

全台受新冠肺炎(武漢肺炎)影響,許多人怕病毒纏身,盡量避免到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空間,習慣上健身房的民眾,也不敢出門,但運動習慣不能中斷,運用熟齡族群最熟悉的居家場景,不用添購多餘的器材、不受限天氣就能運動,藉由練肌力,提升自我免疫力。

練肌力平衡對身體的幫助是避免肌肉退化與流失,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教練表示,練肌肉可以增進代謝率,身體比較不易形成體脂肪,尤其是更年期後,肌力流失愈來愈快,影片教學的難度中低,適合運動初學者,年長者,在家輕鬆練肌力。

教練小提醒:

Q1:以教練的教學經驗中,練這套動作,學員常有的問題是什麼?

A:有些學員因為音樂節奏太快,怕動作跟不上,如果跟不上動作,可以自己放慢動作(youtube可以設定播放速度),調整自己的動作速度,少做幾次沒問題;若是動作太難,也可自己降低動作幅度;反之,若是覺得太輕鬆,可以加大動作幅度。

Q2:若是50、60歲的族群練習,需特別注意哪個動作?若是沒有做到位,容易受傷?

A:影片中有許多抬腳和下蹲的動作,像這種上下轉換的身體姿勢,最怕身體容易不平衡跌倒,初學者可以放一張椅子在前面做平衡輔助,熟練了再拿掉。

這套動作有許多跳躍的動作,尤其是弓箭步的跳躍,要注意緩衝,盡量不要製造太大的聲響,而單腳跳的動作,強度有點強,如果膝蓋不舒服或感覺有點吃力時,可以不要跳。

Q3:練習這套動作,持續一個月,可以看出什麼的明顯改變?

A:若想要肌肉有明顯差異,至少要超過一個月,動作若都有確實做到位,會感覺比較不費力,但教練特別提醒,這套動作不要天天做,一周兩、三次即可,要讓肌肉休息,避免太過疲勞,或是換套動作做,做一天休一天也是可行的方式。

。相關課程/「棒式運動」立即學!10分鐘教練課 增強你的核心肌群

。相關課程/教練在線/在家運動!中高階主管的「零碎時間健身術」

。相關課程/比上健身房更有效 10分鐘有效練出好腿力

加入【健 康 橘】社團接收最新資訊了解更多【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】

健康橘 運動健身 吳思萍 練肌肉 肌力訓練 熟齡健身 在家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