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健康橘

下巴會洩齡 快改掉4個壞習慣

減少用手托著下巴的機會。
減少用手托著下巴的機會。
圖╱摘自pakutaso

隨著年齡增長,人的外貌也會隨之改變,大家都想要延緩青春的流逝,把心思都放在臉部保養,希望延緩老化,卻忽略了有個部位更會顯露年齡,就是「下巴」。

要如何好好保養下巴,專業的保養品專櫃小姐提醒,要先從「生活習慣」的改善開始,避免以下4種生活習慣,可讓下巴不再下垂、出現雙下巴,自然就顯得年輕了。

1.手托下巴

生活習慣是影響下巴的最大主因,許多人只要靠近桌邊、床邊,就會不自覺地用手去承托著自己的下巴,雖然能讓脖子暫時得到舒緩,但長期下來,就是造就醜下巴的原因之一。

出門在外,「手」常接觸到任何物品,許多無形的細菌可能沾染在手上,用手去承托下巴,可能會讓肌膚容易出現敏感,也會讓下巴容易出現皺摺,對於美貌來說,大大扣分。

2.低頭滑手機

現代文明病從低頭產生,對於下巴也有影響,低頭看手機、看書、用電腦看螢幕的姿勢不正確,長時間下來,不僅傷害了我們的頸椎,還會造成駝背問題,年齡愈大,駝背的弧度就愈大,不自覺影響了美觀,當然雙下巴也不會放過妳。

女性最怕是拍照時驚見雙下巴,無論用什麼角度,都難以避免肉肉臉蛋加上雙下巴。所以要有美麗的姿態與下巴,最好避免長時間低頭玩手機、看書,以正確方式閱讀,給自己適當的休息時間。

3.用嘴巴呼吸

用嘴巴呼吸,最常發生在鼻塞時,海島型氣候的台灣,許多人都有鼻子過敏。用嘴巴呼吸,不僅影響到美觀,這樣的習慣會讓下巴變得更醜,可能會導致香腸嘴、下巴後縮、暴牙、嘴凸的問題。

常用嘴巴呼吸的人,還可能會讓下巴的長度愈來愈短、臉部的曲線也變得僵硬不好看,甚至可能會有咬合肌上的問題,使得臉部的輪廓愈來愈明顯,相對也降低了顏值。

4.忽略保養的重要性

皮膚會隨著年齡增長,漸漸失去彈性而鬆弛。下巴是鬆弛最為明顯的一個部位,它位於臉部的最末端,如果不注重保養,可能會使肌膚的鬆弛度不減反增。

保持年輕的不二法則,護膚保養就是最重要的核心,才能使皮膚看起來緊致、澎潤、有光澤感。缺水的皮膚,臉部就容易顯得鬆弛,年齡愈長,除了補充身體的水分之外,肌膚的保濕度可是一分都不可以少。

看更多報導:《橘世代》

【逆齡保養精選專輯↘↘↘】

。黃嘉千健康法則:飲食、運動,加上「打電動」!

。陶晶瑩步入半百「保養之道」 寧不賺錢也要早睡

。52歲萬芳完全凍齡 保養最在乎「心」訣

。健康膚質從正確保養開始 4個QA搞懂保養!

一群關愛自己、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,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,分享養身保健、家庭關係、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,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,活出精彩活力!【我要加入專屬社團】打造亮麗熟年!
時尚橘 保養 劉小川 雙下巴 駝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