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健康橘

抗老化和改善膚況 美專家推薦9種天然食物

英國健康與健身網站Healthista營養學主任海耶提出酪梨等9種抗老化食物。
英國健康與健身網站Healthista營養學主任海耶提出酪梨等9種抗老化食物。
(美聯社)

飲食習慣和飲水量對外貌有非常實質的影響,美國哈潑時尚雜誌諮詢抗老化營養學家、英國健康與健身網站Healthista營養學主任海耶,列出9種最佳抗老化和改善膚況的食物。

1.深綠色葉菜類

海耶表示,挑選綠色葉菜最佳準則是:顏色愈呈現深綠,營養價值愈高。深綠色葉菜類對皮膚是極佳食物,內含豐富維生素,有益視力和保持年輕,「羽衣甘藍和菠菜堪稱超級食物,富含強抗氧化成分,也含必要礦物質如錳、鎂、鐵和維生素B2,能幫助大腦和神經系統正常運作。」

2.莓果類

莓果在保持外表和感官年輕扮演重要角色,「藍莓和覆盆莓等莓果類,含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成分,幫助對抗自由基、增進健康,幫助你顯得容光煥發。」

3.多脂魚類

海耶表示,多脂魚類是抗老化的全方位食物。若長時間日曬,多脂魚值得加入日常飲食,「多脂魚如野生鮭魚,它的長鏈Omega-3脂肪可預防心臟病、發炎反應和認知能力下降。研究指出,它們也可以防止日曬刺激。」

4.堅果和種子類

堅果和種子類有助修護受損皮膚、減少紅腫和日曬傷害,並含豐富維生素E。海耶說:「尤其是杏仁和山核桃,有助修護皮膚組織和保護皮膚不會受到紫外線破壞。核桃也是Omega-3重要來源,有助降低心臟病風險。」

5.番薯

番薯是減少皮膚下垂和疲勞的最佳食品。「番薯橘紅色的果肉來自β-胡蘿蔔素,是可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的抗氧化劑,幫助恢復皮膚彈性,使肌膚看起來更年輕。」

6.酪梨

酪梨抗老食物的佼佼者。海耶強調:「酪梨有助皮膚癒合,不僅是維生素C、E和K的重要來源,也含減少發炎反應的好脂肪。」

7.石榴

若擔心皮膚細紋或疲勞,可以吃點石榴。海耶解釋:「石榴幾世紀以來都作為藥用,含一種叫安石榴甙的化合物,據說有助保存肌膚膠原蛋白,減緩老化現象。」

8.紅椒

自由基是年輕皮膚的最大威脅之一,會傷害肌膚DNA並加速衰老。紅椒富含抗氧化物質,可對抗自由基。此外,它是維生素C重要來源,可刺激肌膚產生膠原蛋白。

9.木瓜

海耶表示:「木瓜含木瓜蛋白酶,是自然界中最好的消炎劑之一,具很好的抗衰老作用,幫助皮膚維持彈性,並減少細紋和皺紋。」

看更多報導:《橘世代》

【健康生活輕鬆又easy↘↘↘】

。新冠肺炎少出門/15分鐘教練課!養好肌力、練出平衡感

。為促兒運動!60歲醫師每天健身,一練10年不中斷

。清明吃春捲引血糖飆! 醫師:遵守5招顧健康

。5招「慢運動」! 每日15分鐘,幫身體減壓顧老本

一群關愛自己、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,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,分享養身保健、家庭關係、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,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,活出精彩活力!【我要加入專屬社團】打造亮麗熟年!
健康橘 身體保健 羅方妤 抗老化 抗老食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