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健康橘

多描眼線練手感 漂亮又健腦

阿嬤到社區據點上化妝課,一邊照鏡子一邊微笑。
阿嬤到社區據點上化妝課,一邊照鏡子一邊微笑。
圖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

妝扮可降憂鬱及防失智?整形外科名醫林靜芸表示,多數人的自信來自他人眼光,有醫學研究證明,當花時間妝扮,他人會回饋更多微笑,有助減緩憂鬱症。另外,化妝需靠腦力和手部精細動作,例如眼線要畫漂亮即是挑戰,可見多練習整妝打扮,有助預防失智。

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台中服務處組長林蔭廷表示,不少長輩認為化妝等於不守婦道,或認為老就是醜,許多長輩上一次盛裝打扮很可能是60年前結婚的時候了。

但林靜芸表示,化妝像幫皮膚穿衣服,善用好產品能隔絕環境對皮膚的傷害,有助抗老、贏回好氣色,還有助刺激腦力,「熟齡男女都該讓自己更正點。」

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因應長照2.0「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」,在台中市各社區據點規畫一系列的彩妝保養、美甲、美姿美儀、健康營養、服裝走秀等課程。

林蔭廷說,雖然有阿公一開始上課很反彈,但繫領帶、戴帽子、再學擺POSE走秀,很快發現老也可以很有型,不必等重要時刻才打扮,甚至有人妝扮後會對著鏡子微笑、相當開心。

林蔭廷也因此發現,長輩藉著同儕力量,更容易踏出改變的那一步,甚至會互相幫忙。就有多年習慣素顏、穿碎花裝的80歲阿嬤,現在出門都會仔細化妝、穿時尚衣著,還會笑問大家:「這樣有水(台)嗎?」找回年輕愛漂亮的自己。

看更多報導:《橘世代》

健康橘 身體保健 鄧桂芬 健腦 失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