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感冒、流感、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愛吃橘

【食譜】再忙也要健康「自煮」!4道好菜快速上桌

香煎干貝暖沙拉。
香煎干貝暖沙拉。
圖/幸福文化提供

每天忙碌又想自己開伙嗎?上菜免煩惱,快速做料理也可以多變化又美味!

經常在網路上分享、深受粉絲歡迎的「Amyの私人廚房」主人-Amy老師來上菜啦,每道菜都只要幾個步驟,讓你輕鬆學會技巧,零失敗端出一整桌方便快速又好吃的家常菜喔!

《Amyの私人廚房》<br />圖/幸福文化提供
《Amyの私人廚房》
圖/幸福文化提供

台式海鮮炒麵

食材(2人):油麵300g、松阪豬肉120g、蝦仁、花枝各適量、乾香菇10g、靑蔥3根、辣椒1根、小白菜適量、紅蘿蔔20g、油蔥酥1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醬油1.5大匙、烏醋0.5大匙、鹽適量、白胡椒粉1小匙、香菇水120c.c.、食用油適量

1.蔥切斜段;辣椒切斜段;紅蘿蔔切絲;小白菜略切;乾香菇先泡開、切絲,香菇水備用;豬肉切絲。

2.開中火倒入油燒熱,蔥白下鍋炒香,放入乾香菇、豬肉絲下鍋至表面上色;將炒好的配料推至鍋邊,放入海鮮炒至半熟。

3.加入紅蘿蔔、辣椒、小白菜梗稍微拌炒,倒入香菇水、醬油、烏醋、鹽,拌炒均勻。

4.放入油麵、蔥綠、小白菜葉,加入油蔥酥、米酒、白胡椒粉等,中大火拌炒1分鐘就完成囉。

台式海鮮炒麵。<br />圖/幸福文化提供
台式海鮮炒麵。
圖/幸福文化提供

小秘訣:松阪豬部位吃起來有油脂又脆,但也可以換成腰內肉或胛心肉喔。

胡麻菇菇肉片捲

食材(2人份):雞蛋豆腐1盒、胡麻醬適量、牛肉片6片、鴻喜菇1包、太白粉少許、蔥花.白芝麻粒.食用油各適量

胡麻菇菇肉片捲。<br />圖/幸福文化提供
胡麻菇菇肉片捲。
圖/幸福文化提供

1.靑蔥切蔥花;鴻喜菇切去底部,用手剝成小束;雞蛋豆腐切厚片。

2.牛肉片上面放雞蛋豆腐,將牛肉片捲起。

3.鍋子開中火倒入油潤鍋,放入捲好的肉片捲,煎至兩面金黃,將牛肉捲推至鍋邊,鴻喜菇下鍋拌炒,蓋上鍋蓋,一起燜煮1分鐘。

4.打開鍋蓋拌炒至鴻喜菇成金黃上色,淋上胡麻醬,再灑上白芝麻粒、蔥花就完成囉。

胡麻菇菇肉片捲:牛肉和雞蛋豆腐一起捲。<br />圖/幸福文化提供
胡麻菇菇肉片捲:牛肉和雞蛋豆腐一起捲。
圖/幸福文化提供

小秘訣:牛肉片捲起雞蛋豆腐時,尾端灑上少許太白粉可以幫助黏合。

橙香鮮蔬炒雞柳

食材(2人份):雞胸肉150g、柳橙2顆、彩色甜椒適量、紅蘿蔔20g、甜碗豆15根、腰果.鹽.食用油適量、柳橙汁2大匙

橙香鮮魚炒雞柳。<br />圖/幸福文化提供
橙香鮮魚炒雞柳。
圖/幸福文化提供

醃料:素蠔油、砂糖、香油各1小匙,白胡椒粉少許,太白粉、柳橙汁各1大匙

1.紅蘿蔔去皮、切小片;柳橙取出果肉;彩色甜椒切絲;雞胸肉切長條,加入醃料靜置15分鐘。

2.鍋子開中小火熱鍋後倒入食用油,放入雞柳條炒至雞肉半熟(約雞肉表面呈白色),將雞肉推至鍋邊,加入紅蘿蔔片、甜豌豆、彩色甜椒下鍋後拌勻。

3.加入鹽、柳橙果肉及果汁、腰果拌炒就完成囉。

小秘訣:柳橙酸甜的滋味和雞肉最速配,如果不是當季,也可以替換使用其他喜歡的柑橘類。

香煎干貝暖沙拉

食材(2人份):干貝5顆,食用油、小番茄、生菜、彩色甜椒、檸檬皮屑適量,食用油適量

醃料:鹽1/3小匙,黑胡椒粉1/4小匙

1.小番茄對切;彩色甜椒切圈;檸檬切塊;干貝用紙巾擦乾表面水份,均勻灑上醃料,淋上少許食用油稍微醃漬。

2.鍋子開中火,倒入食用油熱鍋至油紋浮現,放入干貝煎至兩面金黃即可。

3.生菜鋪底,放上彩色甜椒、小番茄,再放上干貝、檸檬塊,淋上食用油,再刨上少許檸檬皮屑就完成囉。

香煎干貝暖沙拉:干貝要煎出金黃色澤。<br />圖/幸福文化提供
香煎干貝暖沙拉:干貝要煎出金黃色澤。
圖/幸福文化提供

小秘訣:干貝如果是用冷凍的,要記得先用冷藏解凍完成。表面要用紙巾擦乾,這樣才能煎出干貝的酥脆外皮唷。

作者介紹:Amy (張美君)

來自於傳統客家大家庭,最愛在廚房裡打轉,從小就熱愛料理、熱愛美食,在耳濡目染之下,傳習客家美食的手藝,結婚後更從婆婆那習得一手道地閩南台式料理。加上居住的社區有許多外籍人士家庭,讓Amy也接觸了世界各國的料理方式,從此開啟了餐桌上的異國風景。2016年開始,就在FB上分享自己的料理食譜與創作理念,更將每一道料理拍攝2分鐘快速料理的食譜影音發表,「Amy的私人廚房」粉絲頁,目前已有105萬追蹤者,及超過79萬粉絲按讚。最高影音食譜瀏覽人數超過3百萬人次。單篇食譜分享更曾超過10萬人次分享的佳績。

本文摘自《Amyの私人廚房》,幸福文化 2020/05/13出版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【愛吃精選延伸閱讀↘↘↘】

。日本男子教你輕鬆做家庭料理/日式天婦羅、海南雞炊飯

。米其林大廚夏日食譜/完美搭配任何食材!超簡單保鮮盒快沙拉

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,展開「健康橘、好野橘、愛玩橘、好學橘」等主題,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,活出精彩亮麗!>>現在立即加入
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小家庭料理 自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