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愛吃橘

在家做出外食感/利用「主婦神器」變身出一桌豪華拼盤!

氣炸鍋做出迷你夜市熱狗。
氣炸鍋做出迷你夜市熱狗。
圖/台灣廣廈提供

疫情延燒讓許多人減少外食、比較少上館子、好久沒有逛夜市.....,你也希望自己廚藝大爆發嗎?只要好好運用「氣炸鍋」,就可以做出各式美味料理喔!

書名《一鍋搞定!365天氣炸鍋料理》、作者/張年延(장연정)、譯/陳靖婷<br />圖/台灣廣廈提供
書名《一鍋搞定!365天氣炸鍋料理》、作者/張年延(장연정)、譯/陳靖婷
圖/台灣廣廈提供

被比喻為主婦神器的「氣炸鍋」,絕對不只可以用來「炸東西」的小家電,它可以烹調出夜市小吃、肉排大餐、豪華地中海海鮮盤,由韓國人氣料理研究家張年延(장연정)老師親自示範,讓廚藝新手簡易掌握氣炸鍋應用法,運用冰箱常見食材,丟進氣炸鍋處理就完成!

氣炸鍋做小吃:迷你夜市熱狗

孩子們特別喜歡的小熱狗。因為製作麵衣程序較麻煩,不妨用吐司代替麵衣,一起烤也很酥脆好吃。

溫度:180℃

時間:10分鐘

材料:

吐司 5片、雞蛋 2顆、牛奶 2大匙、熱狗 10根、叉子 10支、麵包粉 1杯、食用油 少許、香芹粉 少許

作法:

1. 切、壓吐司 將吐司切邊、再對半切,接著以擀麵棍將吐司壓扁。

2. 混合蛋液和牛奶,雞蛋打散後,加入牛奶拌勻。

3. 以吐司包熱狗,將熱狗放到吐司邊上,捲起,再以木叉子固定。

4. 沾雞蛋液、麵包粉 將步驟3.的成品浸入雞蛋液中,再沾麵包粉。

5. 灑油烤 在氣炸鍋中鋪烘焙紙,放入熱狗,灑上食用油,以溫度180℃烤10分鐘。

6. 盛盤調味 裝盤後,撒上香芹粉調味。

秘訣:

若喜歡吃傳統的熱狗,就用熱狗麵衣取代吐司。

想製作辣味的迷你熱狗,只要在麵包粉中加入1大匙辣椒粉就行了。

氣炸鍋肉料理:蔥燒豬肋排

這是以中華風提味的肋排,加入食醋,能帶出獨特的微酸風味。這道料理尤其適合家庭派對。

溫度:200℃

時間:30分鐘

材料:

豬肋排 500g、蔥 1根、蓮藕 1/4個(100g)

醃料:

醬油 2大匙、食醋 2小匙、蜂蜜 2小匙、味醂 2大匙、芝麻油 2小匙、芝麻粒 少許

作法:

1. 泡冰水去血水,將豬肋排泡水30分鐘,完全去血水後以紙巾拭乾水分。

2. 切蔥、蓮藕,蔥切成10公分長段,蓮藕切片。

3. 豬肉拌醬料,豬肋排加入醃料中的醬油、食醋、蜂蜜、味醂、芝麻油和少許芝麻粒,接著跟蔥、蓮藕拌勻。

4. 用氣炸鍋烤 在預熱溫度達200℃的氣炸鍋鋪烘焙紙,放入醃好的豬肉烤15分鐘後,翻面再烤15分鐘就完成了。

氣炸鍋做出蔥燒豬肋排。<br />圖/台灣廣廈提供
氣炸鍋做出蔥燒豬肋排。
圖/台灣廣廈提供

秘訣:

如果將氣炸鍋塞滿會不易熟透,建議儘量平鋪擺放。

氣炸鍋豪華菜:地中海風海鮮料理

這道料理將鱈魚、蝦、蛤蜊以紙包料理的形式烤過,只要將備好的食材放上烘焙紙烤就完成了。是最適合在聚會派對端上桌的美味料理。

溫度:100℃

時間:30分鐘

材料:

鱈魚 2塊、蝦子(中型) 4隻、蛤蜊1袋 (150g)、西洋芹 1/2段、迷你紫洋蔥 1/2個、檸檬 1/2顆、紅蘿蔔 1/4個、花椰菜 1/4個、青醬 4小匙、胡椒粉 少許、檸檬汁 1大匙、橄欖油 少許

作法:

1. 處理海鮮,以紙巾拭乾鱈魚,在蝦子背部劃刀以去除腸泥。

2. 蛤蜊去沙,蛤蜊泡鹽水,一起放入黑色塑膠袋中冷藏20分鐘(註)。吐沙後將蛤蜊瀝乾。

3. 準備蔬菜,食材洗凈。西洋芹斜切,迷你紫洋蔥切成1公分寬,檸檬切片,紅蘿蔔、花椰菜也切成相近的大小。

4. 以烘焙紙包覆海鮮 在烘焙紙上放鱈魚、青醬、胡椒粉、檸檬汁後,最後放入蝦子和蛤蜊。

5. 包覆烘烤 將烘焙紙摺起,兩側包捲起來後,在上面抹橄欖油,放入氣炸鍋中以溫度180℃烤30分鐘。

氣炸鍋做出地中海風海鮮料理。<br />圖/台灣廣廈提供
氣炸鍋做出地中海風海鮮料理。
圖/台灣廣廈提供

秘訣:

在烘焙紙上抹油的目的是維持水分,讓魚肉更柔軟。

註:陰暗且冰涼的環境較容易使貝類吐沙。

作者介紹:張年延(장연정)

一位以感性細膩的食物設計(food styling)擁有高人氣的料理研究家。活躍於電視、雜誌、廣告、飲食空間視覺行銷等領域,大學主修食物設計,研究食物達12年,專注投入於烘托食材的美感。曾上過SBS〈美好早晨〉、KBS〈每件事都了解一下〉、KBS〈新鮮資訊爆〉等節目,也在大學、韓國飲食文化研究所、地方農業技術中心等地方講授本身所學。目前經營工作坊「張STYLE」,也準備開設烹飪課程工作室「FROM HEART」。

編按:使用電器,請務必注意居家安全,因各產品不同需自行詳讀廠商說明書。

【本文摘自《一鍋搞定!365天氣炸鍋料理》,台灣廣廈 2020/04/09出版】

【更多美食自己動手做↘↘↘】

。「宅食 譜」在家熬出夜市美味!鹹水雞上桌,配劇剛好

。新手食 譜/蔬食煎餅上桌!在家變化早餐很簡單

。自己在家炸薯條!DIY法式口感,酥鬆上桌

一群關愛自己、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,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,分享養身保健、家庭關係、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,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,活出精彩活力!【我要加入專屬社團】打造亮麗熟年!
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氣炸鍋 西式美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