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愛吃橘

嚴選台北3間 IG高人氣的老宅咖啡廳

「Merci créme 」是板橋人私藏愛店。
「Merci créme 」是板橋人私藏愛店。
圖/Merci créme提供

忙碌又充滿壓力的台北都市生活,是否讓你常常忘了笑容;想找個地方一個人放空,喧鬧又紛雜的台北何處可躲?今天介紹3家充滿復古元素的老宅風情咖啡廳,包括北市洋房老宅風情「CAFE de Gear」、板橋人私心推薦歐風復古店「Merci créme」、市中心秘藏韓風復古咖啡「2J CAFE」,讓在台北努力打拚的你沉澱,彷彿推開老宅大門,就進入了一個暫時喘息的時空。

CAFE de Gear 缺一不可的齒輪帶你入放鬆時空

以齒輪為名、位於中正紀念堂站附近寧波東街的「CAFE de Gear」,是不少熱愛老宅咖啡廳的IG粉絲推薦的放鬆好點,老宅復古風情與細膩的老件擺飾,滿足味覺(餐點甜點)、視覺(復古建築老件擺設)、觸覺(現場體驗)、嗅覺(咖啡香)、聽覺(悠閒午後環境音),缺一不可。

「CAFE de Gear」讓人心情放鬆。<br />圖/CAFE de Gear提供
「CAFE de Gear」讓人心情放鬆。
圖/CAFE de Gear提供

網友分享「CAFE de Gear」的餐點都在水準之上,喜歡吃鹹食這裡有許多選擇,三明治、鹹派、沙拉、麵包等輕食都有,甜點蛋糕當然也是吃貨不可放過的,咖啡、飲品菜單等豐富到讓人眼花撩亂。

「CAFE de Gear」環境優美好拍。<br />圖/CAFE de Gear提供
「CAFE de Gear」環境優美好拍。
圖/CAFE de Gear提供

而除了室內環境還有綠意盎然的戶外庭院,不少角落都非常好拍,一到現場就不自覺開始打卡,是個很容易讓人放鬆忘憂的小據點。營業資訊與消費模式可上粉絲團查詢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feDeGear/

藏身板橋巷弄的秘境 甜點控必推「Merci créme」

午後,板橋在地甜點控推薦必來「Merci créme」,它隱身在巷弄內的透天老宅中,三層樓空間處處有特色,不但非常好拍,Merci créme的精緻甜點,更是讓不少吃貨驚豔。網友分享,需要一個人沉澱的時候來到「Merci créme」,馬上被懷舊風味所感染,暫時卸下沉重的情緒。

「Merci créme」外觀就像是民宅一樣低調,「Merci créme」是Merci系列第四間分店,主打餐點為咖啡茶飲、法式甜點、蛋糕、咖啡茶飲,家常輕食等,三層樓老屋每層都有不同風情的佈置,處處可見老屋與歐風古典元素,吸引許多喜愛拍照的客人留影,早已是IG打卡名店。

「Merci créme 」每層樓都有不同風情。<br />圖/Merci créme提供
「Merci créme 」每層樓都有不同風情。
圖/Merci créme提供

來客可搭乘台北捷運到板橋站下車之後步行,因地點比較隱密,如果是首次來,確實需要稍微留意一下位子,以免錯身而過,不妨找個悠閒不忙的下午來體驗板橋在地人的甜點秘境。詳細消費方式與行走路線可查詢粉絲團 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rcicreme/posts/773446656421529

歐巴的秘密據點「2J Cafe」韓式咖啡廳復古風情

這家充滿濃濃韓風的「2J Cafe」位於市中心大安區,鄰近大安森林公園站與大安站之間,交通上算是相當便利,下了捷運後緩緩散步可以抵達,是2位歐巴開的韓式復古咖啡廳,除了帶著歲月痕跡的店內外設計細節,也設有戶外座位。

「2J Cafe」是韓式復古風咖啡店。<br />圖/2J Cafe提供
「2J Cafe」是韓式復古風咖啡店。
圖/2J Cafe提供

除了咖啡廳必備的各式飲料和甜點輕食,特別的是還有韓式餐點可品嘗,設有插座、WIFI等,無論聊天小聚、發呆放空,「2J Cafe」都是不錯的好點。

「2J Cafe」餐點選項多元。<br />圖/2J Cafe提供
「2J Cafe」餐點選項多元。
圖/2J Cafe提供

推薦的粉絲透露來「2J Cafe」建議平日時段,很適合一個人消磨時間。官方粉專公告假日僅提供下午6點後訂位,下午時段現場需候位,也沒有提供6人以上訂位或併桌,店內低消為1杯飲料。更詳細營業資訊可上粉絲團查詢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jcafe/

哪裡吃

CAFE de Gear|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-3號(中正紀念堂站下車後步行)

Merci créme|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3巷34號(捷運板橋站下車後步行)

2J Cafe|台北市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(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後步行)

注意事項:店家設有低消,平假日訂位或現場候位規定、消費方式均以店家實際公告和現場情況為準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愛吃橘 西式美食 柯意如 咖啡廳 甜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