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愛吃橘

在地人帶路/高雄鳳山半日遊:鳳邑麵線必吃!再到衛武營走走

「鳳邑麵線」的麵線糊、米糕及肉丸,口味獨到。
「鳳邑麵線」的麵線糊、米糕及肉丸,口味獨到。
圖/陳景寶攝影

高雄市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從小在鳳山長大,對在地人事物相當了解;擔任鳳山市長時,曾舉辦「發現鳳山小吃美食」票選活動,談起要推薦的必吃小吃,他首推「鳳邑」麵線。至於觀光休閒景點,則是去年10月剛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。

為何會推薦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?許智傑表示,衛武營藝文中心的建築設計相當特別,除了是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,也大量揉合了在地元素,光是來看建築物本身就很值得。

衛武營拍空圖。<br />圖/衛武營藝術中心提供
衛武營拍空圖。
圖/衛武營藝術中心提供

他舉例,園區內大量保留了原本營區中的老榕樹,衛武營因此設計出了「榕園廣場」,用半開放式空間的方式,不刻意區隔室內室外空間,「來到這就像在樹蔭下一樣,不會有水泥建築的生硬感,相當舒服」。

衛武營不只外觀有看頭,室內空間也走高規格路線,衛武營的表演展廳分為歌劇院、戲劇院、音樂廳和表演廳四大廳院。

許智傑特別推薦音樂廳,採用全台唯一的「葡萄園式設計」,讓廳內每個位置的聽眾,所聽到的聲響效果都一致,且表演曲風從西方到東方、古典到現代都有,他笑稱,衛武營音樂廳才是真正的「愛與包容」。

衛武營號稱亞洲表演場館規模最大的管風琴,擁有9085支音管、造價新台幣1.2億元,日前卻傳出在表演中途故障。<br />圖/衛武營國藝中心提供
衛武營號稱亞洲表演場館規模最大的管風琴,擁有9085支音管、造價新台幣1.2億元,日前卻傳出在表演中途故障。
圖/衛武營國藝中心提供

參觀完衛武營後,周邊的鳳山美食也不能錯過。許智傑介紹鳳山的必吃小吃鳳邑麵線說,店裡有四寶,分別是米糕、肉圓、四神湯、麵線糊,其中又以麵線糊最出名。

遊子最難以忘懷的口味-鳳邑麵線。<br />圖/高雄縣政府文化局提供
遊子最難以忘懷的口味-鳳邑麵線。
圖/高雄縣政府文化局提供

「鳳邑不同之處在於不加蚵仔,而是加赤肉塊,搭配滷到恰到好處的大腸,整碗滿滿的都是料,料比麵線多,就是它的最大特色」,加上店家獨門秘方,在清甜的湯頭加上些許蒜味,讓大蒜的香氣將味蕾更提升一個層次,厲害的是,吃完後不會有蒜臭味。

許智傑說,鳳邑麵線在地20幾年了,他吃到和老闆熟識。老闆因為孩子過去在外地念書,回家時總會準備豐盛一點;「把顧客當作自己小孩」,因此用料特別實在。

吃飽喝足後,可以接著參觀附近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、鳳儀書院,或接著回到衛武營,園區內有占地達47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,適合在午後散步。

許智傑介紹,在「營區基地區」,有原本衛武營區留下的三連棟老建築,改建的眺望哨是制高點,可眺望整個園區的風光;「迷彩花園區」是老榕樹最密集一區,在榕樹樹蔭下,還有以熱帶森林搭配迷彩顏色做成的步道造景;「漫遊道」則由一條大葉桃花心木林道做主軸,各有其特色。

衛武營不只外觀有看頭,室內空間也走高規格路線,許智傑推薦大家,散步完之後,晚上不妨來一場高水準的藝文演出,作為鳳山半日遊的結尾。

愛吃橘 中式美食 蔡晉宇 鳳山小吃 衛武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