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愛吃橘

不是起床後!2個時段「喝咖啡最佳」


圖:免費圖庫

根據2018年的調查,64%美國人表示他們在前一天喝過咖啡,這個比率是自2012年以來最高紀錄。喝咖啡好處多多,但喝的時間要注意。營養師表示,喝咖啡的最佳時刻不是起床後,而是上午中段或中午後的時間

喝咖啡有各種好處,包括有助長壽 ,並降低罹患癌症、心臟病、二型糖尿病與帕金森氏症等病症的風險。

然而,要發揮咖啡的最佳健康與能量效益,喝的時間很重要。科學家指出,身體皮質醇(cortisol)水平很低時,是喝咖啡的最好時間。因為咖啡因與皮質醇都會對身體產生壓力反應,而過多壓力有害健康。此外,長久下來,可能反而讓你感到更疲累。

皮質醇是身體血液中的壓力荷爾蒙,根據每個人的晝夜節律釋出,表現情況因人而異。但一般而言,清晨6時30分起床的人,會看到他們的皮質醇水平在不同時間達到高峰,包括8-9時、中午12時至1時、下午5時30分至6時30分。若是在上午10時起床,皮質醇約在醒來三小時後達到高點,特別早起的人也是如此。

這些皮質醇水平會在早晨開始活動時就開始上升,所以這段時間並不是喝咖啡的理想時間。傍晚也不是,因為會讓你在夜晚難以入眠。人們若在6時30分醒來,若想來點咖啡因刺激,應在他們第一個皮質醇水平達高峰的時間之後才喝咖啡,也就是約在9時30分至11時30分之間。

執照營養師麗莎.利修斯基(Lisa Lisiewski)表示,簡單來說,上午中段或中午後可能是喝咖啡的最佳時刻。因為在這些時段的皮質醇水平最低,可切實地從咖啡因獲益。

每個人生階段,我們總是在「準備未來、等待夢想」,這一次,我們邀請大家,把夢想清單寫下來,開始實踐!活動完成後並登入會員,有30個獎項等你抽:

http://bit.ly/2nm7AKD

愛吃橘 養生 吳日君 咖啡 長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