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好野橘

理財防疫/該「忍痛出場或逢低佈局」? 專家提4守則

觀察多數富人及投資有成者的理財行為,一大特色就是明白分散風險的重要性,但保全資產的同時,並不錯過讓資產成長的任何機會,同時了解風險背後代表的是報酬機會,因此當機會浮現,就會大膽進場佈局。
觀察多數富人及投資有成者的理財行為,一大特色就是明白分散風險的重要性,但保全資產的同時,並不錯過讓資產成長的任何機會,同時了解風險背後代表的是報酬機會,因此當機會浮現,就會大膽進場佈局。
圖/pixabay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金融市場成為重災區,去年收獲豐碩的張先生無法倖免,資產跟著縮水。不僅自己身受其害,身旁好友也是一片哀鴻遍野,年過半百之際遭逢疫情突襲,好不容易打下的投資江山,眼看部份將成泡沫,但也僅能以此為借鏡。

眼前震盪且未知的市場,張先生思考著是否「忍痛出場」、「逢低佈局」?心裡面臨激烈交戰、投資意念舉棋不定,於是決定請教專家,給予亂世之中的最佳解方。

四大守則 疫情當前站穩腳步

富蘭克林投顧表示,身處當前波動加劇且前景不明的市場,張先生的投資不一定只有死守和退出二分法,依循「資產配置、長期投資、保有紀律、定期檢視」等四大守則,承擔部分風險卻不冒險的方式,保有靈活彈性策略、持續投資不錯失機會。

觀察多數富人及投資有成者的理財行為,一大特色就是明白分散風險的重要性,但保全資產的同時,並不錯過讓資產成長的任何機會,因此在理財規劃上,不會執著於單一投資工具,而是全盤考量後接納多元金融商品的可能性,一旦決定後就落實執行且長期持有,同時了解風險背後代表的是報酬機會,因此當機會浮現,就會大膽進場佈局。

用三檔債券基金 強化資產抗震度

富蘭克林表示,張先生也許沒有像富人般龐大的資產需要規劃,但卻能學習這套投資邏輯,以完整的資產配置,平復不安的投資心情。觀察過去20年,即使歷經金融危機的空頭壓力,在投資組合中多納入一些債券資產,並秉持長期投資,可發現不只年化的平均報酬率相差無幾,連續投資五年的循環報酬率即使在最差的時候,隨著債券比重拉高,最差時的表現也能逐漸收斂,甚至有百分之百正報酬的機會。

過去20年不同資產配置績效(%)<br />資料來源/理柏資訊,美元計價,截至2020/02/29。
過去20年不同資產配置績效(%)
資料來源/理柏資訊,美元計價,截至2020/02/29。

因應當前超低利率環境、高波動氣氛,可視個人投資屬性與風險承受度,納入具「高債信」、「低波動」及「低相關」優勢的基金,包括全球債、美國政府債GNMA與伊斯蘭債,建構加強防禦的投資組合。

善用理財免費資源 致富人人有機會

收集更多理財資訊,請掃描
收集更多理財資訊,請掃描

投資過程難免有像張先生一樣進退兩難的時刻,專家建議,由專業經理人協助調整投資組合,取代冒然失血退場,同時把握四大守則挺過疫情風暴、成為贏家,走到財富自由的終點。

【關於更多「理財」大小事↘↘↘】

。撥亂反正!基金投資好「債」有策略

。亂世出英雄 靠債券抗震三傑打贏投資戰「疫」

。不用擔心股災 會計師靠債券ETF固定領現金

【歡迎加入】人生下半場,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?最基本的準備就是:安穩財務!

好野橘社團】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,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,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、安穩財富,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!【立刻加入好野橘】

好野橘 資產分配 齊瓔 富蘭克林 債券型基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