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,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好野橘

「如何擺脫貧窮體質」 6達人傳授理財心法

劉鳳和。
劉鳳和。
圖/劉鳳和提供

面對人生下半場,橘世代的理財以穩健安心為主,熟齡者的理財交流社團「好野橘」提供各種趨勢觀察與分析,讓大家在社團內輕鬆安穩談理財,打造屬於自己人生2.0的退休現金流!特別邀請理財達人分享適合熟齡的理財之道,以「理財要趁早」的精神,歡迎大家加入社團,多多互動與交流!

陳重銘。<br />圖/陳重銘提供
陳重銘。
圖/陳重銘提供

3步驟持續累積資產

陳重銘/正式高職教師,靠存股6年內存到300張股票,人稱「不敗教主」

理財重點在於「持續累積資產」,可透過開源、節流、持續買進資產3個步驟來實現。投資前應該先擁有理財知識,才能用知識和錢來賺錢;也應該善用複利的效果,將拿到的股利再投資,威力大過原子彈。

3種保險是基本保障

劉鳳和/從事保險經紀人十多年,大力倡導「平民保單」概念,被稱「平民保險王」

買保險最基本的3原則是「保費低、保障高、理賠明確」,意外險、壽險和癌症險是每個人都應具備的基本保障。購買保險建議以定期險為主,因為終身險保費昂貴,可將省下來的錢做投資,補足年老保險不足的資金缺口。

上流哥。<br />圖/上流哥提供
上流哥。
圖/上流哥提供

存錢比投資還要重要

上流哥/股齡19年的退役基金操盤手,崇尚價值型投資

操盤公募基金9年以來的心得是:「存錢比投資更重要」。現代人理財計 畫不順利的原因,多半是因為「口袋破洞」造成。加上錢滾錢的重點在於本金要夠力,才能達到有感的效果,因此存錢當然很重要。

施昇輝。<br />圖/施昇輝提供
施昇輝。
圖/施昇輝提供

穩定領股息非賺價差

施昇輝/知名暢銷書作家,著作範圍包括投資、旅遊、勵志,人稱「樂活大叔」

「橘世代的理財,最推薦領股息而非賺價差」,存股獲得的股息屬於確定收入,適合退休族。可參考台積電、台塑、兆豐金等,獲利穩定、「大到不能倒」的產業龍頭;若不會選股,可買強調「高股息」的指數型基金。

怪老子。<br />圖/怪老子提供
怪老子。
圖/怪老子提供

退休族適買債券投資

怪老子/40歲才開始學理財,擅長用EXCEL做財務分析,找價值投資標的

定期定額是很好的投資方式,強迫存錢讓投資能簡單化。退休族適合債券投資,因為「債券就像是長天期的定存」,能享受優於定存的殖利率、獲得穩定配息,創造細水長流的現金流。

狄驤。<br />圖/狄驤提供
狄驤。
圖/狄驤提供

避開酒肉朋友拒絕卡債

狄驤/兩岸資深投資人,目前專職寫作,是擁有百萬點閱率的人氣作家

想要擺脫存不了錢的貧窮體質,應該從三不開始。第一,避開酒肉朋友;第二,減少不必要的生活支出,如高價手機、精品包等;第三,「不要負債」,卡債、車貸、房貸都應該視需求量力而為。

看更多報導:《橘世代》

【關於更多理財心法↘↘↘】

。有房有車才是人生勝利組? 有錢人才不這麼想

。只要掌握財務健康4要訣 輕鬆準備安心樂退!

。挑股就像挑老公 好體質避開股災重創

。要存股、不要遊戲機 小學兒子比老爸更愛投資

【歡迎加入】人生下半場,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?最基本的準備就是:安穩財務!

【好野橘社團】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,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,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、安穩財富,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!【立刻加入好野橘】

退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