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好野橘

整年最強旺月日 元宵節是補財庫最佳時機

元宵節又被稱為上元節,也是農曆新年的最後一天,台灣人習俗會賞花燈、吃湯圓,享受最後的春節氣氛。
元宵節又被稱為上元節,也是農曆新年的最後一天,台灣人習俗會賞花燈、吃湯圓,享受最後的春節氣氛。
圖/黃瑞典攝影

元宵節到來,除了猜燈謎、吃元宵,你知道元宵節還是一年當中拜財神、補財庫的最佳時機嗎?一樣是求財,拜土地公跟關公又該如何選擇呢?易經財經專家、《2020鼠年開財運賺大錢》作者陶文表示,元宵節是一年中的「最強旺月日」,善用好日子,可為一年創造滾滾好運。

元宵節是年度的大好吉日

元宵節又被稱為上元節,也是農曆新年的最後一天,台灣人習俗會賞花燈、吃湯圓,享受最後的春節氣氛。但很多人不知道,其實元宵節也是拜財神、補財庫的好日子。

陶文解釋,元宵節也是天官大帝的誕辰,是天官賜福的日子,迎接一年的福氣,同時是啟動一年好運氣的最佳時機。因此,許多寺廟點燈、念經等儀式都會在這天開始。

財神爺拜對了嗎?

談到拜財神,文財神、武財神、五路財神等,各有民眾尊崇。陶文表示,文財神指的是文昌星君,主宰智慧財和人緣財,對於服務業、小本生意或是提企劃案的上班族都很適合拜文財神。武財神則是指關公,有開疆闢土的特質,特別受到大企業的推崇。

此外,居家附近的土地公也是求財的最佳管道,因為土地公好比在地的管區,掌管大小事,守護社區的安全和事業。陶文舉例,台北的仲介業者想在台中發展新案子,就會到物件附近的土地公廟參拜,以求順利。

補財庫小撇步 做對旺整年

陶文提醒「拜財神別忘了求錢母」,許多土地公廟或財神廟都有配祀黑虎將軍,也就是俗稱的「虎爺」,是土地公的坐騎,被認為有招財、咬錢的能力。虎爺的神龕旁常見裝有錢幣的水盆,民眾可以拿自己的硬幣跟虎爺換錢,是錢母的一種。

可將換到的錢母可分為三份,一份放在錢包中代表「一本萬利」;一份放在家中聚寶盆「聚財」;一份則存進銀行「錢滾錢」。利用這些求財小步驟,可為自己的運氣加乘。

。延伸:2020遇水則發 財運最旺三生肖在這裡!

。延伸:「錢母」使用指南 一招助你財運滾滾來

【歡迎加入】人生下半場,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?最基本的準備就是:安穩財務!

好野橘社團】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,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,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、安穩財富,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!【立刻加入好野橘】

好野橘 投資 邱智慧 元宵節 財神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