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好野橘

成真咖啡廳王國雄 退休準備的5大心法

對於準備退休、預備退休,或是已經退休的人,該如何好好選修這門「退休學」。過來人王國雄有著獨到心法。
對於準備退休、預備退休,或是已經退休的人,該如何好好選修這門「退休學」。過來人王國雄有著獨到心法。
圖/陳鵬全攝影

前王品副董事長、現為成真咖啡廳創辦人的王國雄,人生下半場啟動的公益創業,如今已在全台遍地開花,10家「成真咖啡」散落在熱鬧的台中審計新村、台北最熱門的百貨SOGO、新光三越等熱門商圈。

對於準備退休、預備退休,或是已經退休的人,該如何好好選修這門「退休學」。過來人王國雄有著獨到心法。

退休準備5大心法

●第一、找到嗜好

找到一個嗜好,這個嗜好是你在年輕時就已培養出來,比方說喜歡攝影,喜歡閱讀,喜歡音樂,這個嗜好要培養。有些人沒有嗜好,日常只有工作,所以拿掉工作後生活就變成空白,培養嗜好能讓你在退休後有一個領域可以專注。

●第二、養成運動習慣

第二要養成一個好的運動習慣。不管你是喜歡慢跑還是快走,或喜歡做瑜伽都沒關係,趁還年輕四、五十歲,養成運動習慣。因為像慢跑,你退休後才開始練跑就不行,筋骨和膝蓋會承受不了,要趁年輕時慢慢養成體力。

●第三、提早財務規劃

第三就是財務的自由,要早一點去規劃自己的財務自由度,退休後才不用再去煩惱這些財務上的問題。

●第四、維繫友誼

一定要有好朋友,也許是年輕的那些死黨,可能是你同學,可能是鄰居,反正你跟他聊得很投機,甚至出去旅遊可以約一約一起去,退休後要保持這樣的好夥伴。

●最後、找到付出方法

其實不少人都像我一樣想投入公益。退休族群想要做義工的還滿多。如果你整天守在家裡,或整天在公園走路,都不是辦法。健康當然要顧,再找到一個有意義的事去付出,偶爾再加上旅遊,這樣生活起來會覺得人生很美好。如果生活有了健康加旅遊,但缺乏「付出」這塊,還是少了龍根!

不管你是做義工或做分享,還是你想創一個社會企業,或加入一個公益團體,這些方式都很好。付出會讓你覺得有存在感。

財務自由了,退休了,有時間了,就要安排。有好的安排,一樣可以過得非常開心、健康,而且你自己越開心、越自信,想跟你在一起的人就越多,不論是你同輩還是年輕輩,他們都會想跟你一起。

。推薦:【專訪】退休隔天就創業!王國雄:預備退休不難,難在堅定

好野橘 退休準備 蔡沛真 王國雄 成真咖啡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