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好野橘

在地線索/不老夢想125號 提供銀髮就業機會

「不老夢想125號」推便當直送,不老料理人一起烹飪、準備便當。
「不老夢想125號」推便當直送,不老料理人一起烹飪、準備便當。
圖/報系資料照

2002年登錄歷史建築的「台中市市長公館」,是台中市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時期洋房宅院建築。2016年OT(營運、移轉)給弘道老人基金會營運,打造「不老夢想125號」餐廳,進駐後發現,建築因白蟻蛀蝕嚴重、結構皆須補強,去年弘道募資啟動修復計畫,昨天再重新剪綵開張。

「台中市市長公館」也是超夯「宮原眼科」日籍眼科醫師宮原武熊當年在台中的住家,後當作市長官邸,2002年正式登錄歷史建築。

弘道董事長王乃弘表示,承接OT經營後,打造一間由高齡者經營的「不老夢想125號」餐廳,由銀髮族就業烹飪「不老料理餐」,長輩們親選食材,製作家常中式定食料理,室內有「不老食光」用餐空間,還設置「不老真人圖書」、「不老騎士紀錄片撥放」。

66歲黃阿勉阿嬤說,一直幫忙帶孫,孫子上幼稚園想給自己一個挑戰,來應徵服務業,上班很有成就感,現在打掃還有掃地機器人幫忙。63歲鄭秀鳳說,「不老夢想125號」提供銀髮就業職場,有機會學習,真的很棒。

副市長楊瓊瓔表示,目前全台中老年人口有34萬人,能在歷史建築空間、推動銀髮就業並端出不老美味,很具時代意義,這是銀髮創新服務的亮點。

85歲的林秀珠是台中前市長林金標的女兒,她說,父親擔任市長時入住官邸,重回兒時記憶的老屋,很溫馨,整修後主建築洋樓的屋頂是一個水池,夏天可讓屋子降溫,是很聰明的方式。

弘道表示,目前「不老夢想餐廳」團隊有13名長輩,每日也有限量外送服務,即日起用餐每日限定料理。電洽(04)22270125。

好學橘 再就業 喻文玟 不老夢想125號 銀髮就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