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好野橘

定期型VS.終身型保單 確保老年醫療品質

大多數民眾會在年輕時規劃定期型健康險,但到晚年保單停止,可能面臨保障空窗期。
大多數民眾會在年輕時規劃定期型健康險,但到晚年保單停止,可能面臨保障空窗期。
圖/123RF

內政部最新統計,國人2017年平均壽命80.4歲,再創新高。專家指出,想要避免老年醫療空窗期,不妨趁年輕時投保終身型的健康險,繳費期滿即保障終身,最能確保老年醫療品質。

針對高齡化現象,民眾雖然普遍重視醫療險的規劃,不過一旦問及保障內容,多數人一問三不知。

如何避免老年醫療空窗期?首先要留意,定期型的健康險,有一定的續保年齡限制。

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,市售定期型健康險,通常採一年一約,在沒有停止繳費或出險的情況下,通常能續保到特定年齡,例如75歲。

由於定期型健康險的保費比較低,大多數民眾會在年輕時規劃這類保單,但是一到晚年,保單停止提供保障,可能面臨保障空窗期,頓時失去抵擋疾病風險的能力。

林元輝舉例,以75歲的銀髮族而言,可能還要面對五年以上的餘命,為避免老年後的醫療空窗期,不妨趁年輕時投保終身型的健康險,繳費期滿即保障終身,最能確保老年醫療品質。

其次需要留意的是,二代健保實施後,就醫的自費項目增加,如能同時以「日額型」與「實支實付」醫療險來支付住院和醫療雜費,才是最經濟有效的方式。

關於這點,如果到了中壯年以後才發現自己投保的是定期健康險,可考慮加保「投保年齡限制較寬鬆」的日額型、實支實付、重大疾病或癌症險。

針對重大疾病險最好選擇一次給付型,在確診後可第一時間獲得較為足夠的理賠金,幫助病患和家屬度過難關。<br />圖/報系資料照
針對重大疾病險最好選擇一次給付型,在確診後可第一時間獲得較為足夠的理賠金,幫助病患和家屬度過難關。
圖/報系資料照

第三,針對重大疾病險、癌症險,最好選擇「一次給付型」,如此在確診後,可在第一時間獲得較為足夠的理賠金,以貼補先進療程、標把藥物、手術和術後療養花費,幫助病患和家屬度過難關。

好野橘 保險 陳怡慈 終身醫療險 醫療保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