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常覺胸悶氣喘?「肺動脈高壓」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好食課

採買年貨久站鬧腿酸?一圖看懂3大營養素改善鐵腿問題

好食課

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

鐵腿最主要並非乳酸堆積,而是發炎問題,多吃些抗氧化食物就可幫助我們緩解腿酸問題!
鐵腿最主要並非乳酸堆積,而是發炎問題,多吃些抗氧化食物就可幫助我們緩解腿酸問題!
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1/26年貨大街就要正式熱鬧開張了!不少人會抓準假日時間去採買年貨,可別小看大家的購買力,一買可能整天的時間都不夠!

長時間久站,小心逛完隔天整個躺在床上不想動……到底飲食上有什麼可以消除腿酸問題,就讓好食課Anna李宜樺營養師教教你~

舒緩鐵腿飲食

鐵腿最主要並非乳酸堆積,而是發炎問題,多吃些抗氧化食物就可幫助我們緩解腿酸問題!

維生素E

可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,減少體內氧化壓力,以減輕肌肉酸痛感,可吃黃豆、青仁黑豆、葵瓜子、杏仁等富含維生素E食材,且堅果通常也含有鎂,可幫助調節神經及肌肉放鬆,幫助緩解肌肉僵硬、抽筋等問題。

ω-3脂肪酸

ω-3脂肪酸可抑制花生四烯酸代謝為促發炎物質(前列腺素),幫助身體抗發炎,可經由攝取鯖魚、鮭魚、秋刀魚等魚類獲得,素食者也可藉由亞麻籽油及核桃食得。

多酚

研究發現,花青素、類黃酮等多酚類具抗氧化及抗發炎特性,可經由減少脂質過氧化及保護細胞膜不受自由基攻擊,來改善或預防鐵腿,可吃石榴、藍莓及櫻桃等高多酚類食物。

改善妙招

逛完街回到家,12小時內可先冰敷一下腳,減緩肌肉發炎情形,12小時後則可直接熱敷或泡澡舒緩痠痛,並於睡前可拉拉筋、或按摩一下小腿肚,來舒展肌肉,於睡覺時再用枕頭墊高小腿,促進下肢血液循環,可大大減少隔日腿酸的機率。

<br />圖/好食課提供

圖/好食課提供

【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,原文標題:【#新春健康大補帖】採買年貨鬧腿酸?3大營養改善鐵腿問題!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鐵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