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臍帶脫垂,女兒出生八天離世!爸爸陷入巨大悲傷,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:承認需要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好食課

不只跟睡不好有關!黑眼圈該怎麼消除?一圖看懂吃什麼助消黑眼圈

好食課

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

到底黑眼圈怎麼形成的?
到底黑眼圈怎麼形成的?
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接近年底,年度提案、未達的業績,林林總總事情加起來讓人熬夜加班都做不完,隔天起床還要面對圍繞在眼睛下方的黑眼圈,到底黑眼圈怎麼形成的?飲食上又可以怎麼吃幫助消黑眼圈?就讓好食課Titan林世航營養師告訴你!

黑眼圈可不只有黑色!類型、成因大不同

黑眼圈共有四種類型,分別是色素型、血管型、結構型及混合型,其中又以混合型最多,佔了78%,主要即是無法直接歸類於前面三者,混合了三種類型多種原因所致,那到底這三型差在哪,以下就解析給你聽!

棕色黑眼圈 >> 色素型

主要是因為自身體質、日曬過度或是化妝品使用不當,造成黑色素沉積所致。

紫色黑眼圈 >> 血管型

因為眼周圍血液循環不良所致,常見原因如熬夜用眼過度造成眼壓過高,或是過敏,鼻子周圍腫脹導致血液循環受阻而生成,通常眼周呈青紫色。

黑色黑眼圈 >> 結構型

因為皮膚鬆弛使眼周圍有細紋,或是眼袋、臥蠶太重導致眼睛周圍看起來顏色較暗,這時如果熬夜、黑色素沉積便會更加明顯。

六種消黑眼圈的食材

.蕃茄:茄紅素促進眼周血液循環,並且水分可幫助肌膚維持水潤,減少細紋生成。

.堅果:杏仁、南瓜子等堅果類食材皆富含維生素E,可幫助對抗自由基,減少眼睛氧化壓力。

.漿果:花青素對於眼睛微血管具保護作用,可緩解眼睛疲勞,減少眼周壓力。

.深色蔬菜:維生素K及鉀皆是維持血管健康、促血液循環的良好營養素,建議可多吃菠菜、青花菜、莧菜等深綠蔬菜。

.芭樂:芭樂富含維生素C,可抑制黑色素生成,並促進膠原蛋白生成,維持肌膚彈潤,減少細紋生成。

.水:缺水容易造成肌膚暗沉而有黑眼圈,建議成人每日喝足自身體重公斤數x 30-40 c.c 水。

消黑眼圈最最重要的還是睡飽飽、不用眼過度!

<br />圖/好食課提供

圖/好食課提供

【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,原文標題:【#一張圖懂吃】年底趕提案趕到熊貓眼?營養師教你這樣吃告別黑眼圈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黑眼圈 血液循環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