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自爆是骨鬆患者 張麗善除了打保骨針外還做了這件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名人/ 好食課

哪個熱量最高?一圖看懂冰淇淋、義式冰淇淋及雪酪熱量及製程差異

好食課

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

除了傳統的剉冰、枝仔冰、叭噗冰之外,近年來各國的冰品紛紛進入到台灣,究竟這些冰品差在哪裡?
除了傳統的剉冰、枝仔冰、叭噗冰之外,近年來各國的冰品紛紛進入到台灣,究竟這些冰品差在哪裡?
圖/ingimage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天氣持續悶熱,來點冰淇淋降降溫吧!除了傳統的剉冰、枝仔冰、叭噗冰之外,近年來各國的冰品紛紛進入到台灣,究竟這些冰品差在哪裡?哪個熱量最低呢?今天就有 好食課的 Christina 楊婷貽 營養師 為您解密吧!

<br />圖/好食課提供

圖/好食課提供

.冰淇淋 ice cream (熱量206大卡/100g)

Ice cream 就是俗稱的美式冰淇淋。美國FDA規定其乳脂含量不得低於10%,但各家差異大,用熱量百分比計算的話甚至會高到40-50%,這樣的特性造就了其滑順香濃的口感與滋味,但同時也是美式冰淇淋高熱量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美式冰淇淋的材料包含牛乳、鮮奶油、糖以及蛋黃,蛋黃主要作用是幫助液體與油脂的混合,另外兩種冰淇淋比較少使用到。除此之外,美式冰淇淋需要大量的攪打,讓空氣注入,藉此創造蓬鬆的口感!

.義式冰淇淋 gelato (熱量196大卡/100g)

Gelato是近年來熱門的冰品之一,在各大百貨公司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。義式冰淇淋跟美式冰淇淋最大差異就在於乳脂的含量,其脂肪含量約在4-9%,所以相對來說更為清爽。

然而義式冰淇淋熱量並沒有比較低喔!因為其製作過程不需大量的攪拌,所以口感更為扎實,此外糖的添加量也不低,因此熱量僅稍低於美式冰淇淋。

.雪酪 sorbet (熱量120大卡/100g)

Sorbet是3款冰淇淋中熱量以及脂肪量最低的,其通常只由水、糖和新鮮水果製成,所以其口感非常的清爽!雖然雪酪在台灣並不常見,但其實在家也可以用果汁機DIY~

將水果與糖(或糖漿)使用果汁機混合,使其呈光滑果昔狀。之後將混合物倒入容器,送入冰箱冷凍1-2小時。每隔30分鐘攪拌混合物後再凍結,反覆2-3次,直到質地近似於軟一點的冰淇淋即完成!

【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,原文標題:【#一張圖懂吃】冰淇淋還有分?!誰的熱量最高?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冰淇淋 高熱量 果汁 脂肪 水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