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失智/ 名人專家

卡麥隆/英國前首相卡麥隆 呼籲全球齊心對抗失智症


圖片/ingimage

擔任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機構主席

50歲退下政壇,卡麥隆將「陷入消沉」的保守黨,改造成為「現代化、能贏得大選的強勢政黨」,繼續捍衛保守黨的價值,是他的畢生志業之一。

然而,卡麥隆依然善用他的影響力,最讓他在意的,就是大力呼籲各國政府、企業與民間機構,應該通力合作,找出對抗失智症的方法。

今年1月,卡麥隆接任了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機構(Alzheimer’s Research UK)主席一職,矢志對抗這項疾病。

事實上,2012年3月,他就公開提出「挑戰老年失智症宣言」(Dementia Challenge),制訂三大具體行動,包括為失智症患者改善健康照護體系、創造更友善的社區環境、補助更多的失智症研發。

2013年12月,八大工業國集團(G8)在倫敦召開會議時,卡麥隆再次向各國領袖提出,希望2025年之前,全球能找出失智症的治療方法。

2015年,卡麥隆競選連任後,又發表第二波宣言。這次,他訴諸國家願景,要讓英國成為「全球最支持、照顧失智症患者及家庭的國家,以及最專精研究失智症及精神退化性疾病的地方。」

呼籲全球齊心對抗失智症

卡麥隆表示,他看到父母親一生的老朋友,特別是其政治導師柴契爾夫人(Margaret Hilda Thatcher),都深受失智症困擾。

「我們現在面對失智症,就像80年代面對愛滋病一樣,失智會奪走生命、毀掉家庭,讓人心碎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堅決要對抗失智症。」

他認為,癌症於過去十年擁有許多重大進展,「我們已經有4至5種方法可以穿越這座森林,」但就失智症而言,「我們還沒有更可靠的預防、診斷和治療方法,我們還在披荊斬棘,尋找方法以及出口走出這座森林。」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預測,目前全球約有4,700萬人患有失智症相關症狀,平均每66秒就有一人失智,這個數字將於2050年成長三倍,屆時,醫療支出將高達1.1兆美元。

卡麥隆強調,「過去幾十年,各國聯手對抗瘧疾、癌症、人類免疫缺乏病毒(HIV)與愛滋病(AIDS),現在,我們應該要擁有跟過去一樣的決心。」

他更呼籲,所有相關單位,都應該提高失智症的研發經費,才有機會減少未來將呈現爆炸性成長的醫療支出。

當前的首要任務,便是贏得更多民眾的信任,讓他們了解,失智症是能透過正確醫學研究治療的疾病,而非人生中「必然」,或是老化過程中的自然現象。

(本文節錄自環球生技月刊報導)

想了解更多失智相關訊息?請前往》失智?時空記憶的旅人(Dementia)

失智症 愛滋病 阿茲海默症 瘧疾 生技產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