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失智/ 失智專題

退休人生/退休生活怎麼過?財務規劃要趁早


記者賴郁薇/攝影

常言道:金錢不是萬能,沒錢卻是萬萬不能。金錢對生活來說很重要,對上了年紀的老人更是現實,當自己已經沒有生產能力賺取收入的時候,生活上依然有花錢的需要,即使無力支援子女的某些需求,也不能讓自己處於向子女伸手的處境,因為除了他們願不願意、還要考量他們有沒有能力。

如果只是生活上的開銷還好應付,但若還有病痛需要治療,或無法行動需要看護照顧的話,沒有錢是不行的,短時間或許子女還不至於不管不顧,但時間長了,他們是否還有心力就未必了,「久病床前無孝子」不是江湖傳說,而是活生生的現實。就算在此之前您把錢都分給了他們,自己手上若完全沒有積蓄的話,要想他們把錢還回來給您治病或照顧您,那是很難的。

《做個不麻煩的老人》
《做個不麻煩的老人》
從古以來,父母給子女和子女給父母是不一樣的,不能說世上都沒有反哺的子女,但有太多對父母棄之不顧的案例,值得老人們警惕。不要走到那一步才來驗證,而是要未雨綢繆管好自己能掌握的金錢,沒有錢就沒有尊嚴,對老人來說是事實。

當自己還年輕、還有工作能力的時候,即使奢侈、即使投資失誤、都還有能力東山再起,但是機會不會給老人,尤其當工作機會越來越少、體力日漸衰退的時候,就該警覺的做好老年生活的規畫,不管手上握有多少財力,可以讓自己不必向孩子伸手,把錢守好、管好,就算手頭寬裕,也不要急著分配,要知道給人容易,向別人伸手就難了。

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,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。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;而你來告訴我們,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。加入>>
失智症 失智專題 原水文化 退休 財務規劃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