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失智/ 新手照顧

生活照護/幫失智者洗澡有SOP流程嗎?

首先注意浴室的溫度與濕度合宜,浴室和更衣室的溫度範圍為22至30度,最佳室內溫度範圍是24至26度。
首先注意浴室的溫度與濕度合宜,浴室和更衣室的溫度範圍為22至30度,最佳室內溫度範圍是24至26度。
圖/Ingimage

「Q:請問幫失智者洗澡前需要準備什麼?有洗澡的SOP流程嗎?身體與頭髮是否可以分次洗?」

首先注意浴室的溫度與濕度合宜,浴室和更衣室的溫度範圍為22至30度,最佳室內溫度範圍是24至26度。可使用安全暖爐溫暖浴室、地面及浴盆附止滑設施等。再者避免過度吵雜,例如抽風機聲音過大、大量沖水聲等,這些聲音容易引發失智者情緒波動。

當失智者拒絕沐浴,建議選擇失智者心情好的時間洗澡,不見得必須每天洗。並給予失智者和照顧者充裕的時間沐浴,若時間允許甚至用一個早上的時間來洗澡也可。

如果失智者要求去美容院洗頭髮,不願在家洗,先衡量家中經濟狀況及了解事件背後原因,再與失智者討論到美容院的次數及頻率。

劉美齡 馬偕醫院精神醫學部護理師

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,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。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;而你來告訴我們,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。加入>>
失智症 新手照顧 生活照護 新北市衛生局 衛生習慣 失智100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