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什麼是低GI飲食?營養師教你外食「GI搭配法」,食物加「1味」可降GI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科普好健康

正常體溫是37度?史丹佛研究:平均體溫逐漸下降

體溫計示意圖。
體溫計示意圖。
圖/ingimage

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的新研究說,自19世紀以來,美國人的平均體溫已下降。

史丹福醫學教授帕索奈(Julie Parsonnet)說:「我們自小到大被灌輸的正常體溫是華氏98.6度(攝氏37度),其實是錯的。」

98.6度的標準是由德國醫師維德利希(Carl Reinhold August Wunderlich)在1851年所訂。但現代研究卻質疑這個數字,比如最近一項研究就發現2萬5000名英國病人的平均體溫是華氏97.9度(攝氏36.61度)。

帕索奈在13日出刊的eLife上發表報告,她和同事研究人體體溫趨勢,認為自維德利希時代起,人體正常體溫的變化並非測量誤差或偏見,而是反映出確實的歷史模式。她們認為人體正常溫度下降,是因為我們的環境這200年來起了變化,促成我們的生理變化。

帕索奈及同事分析了不同時期的三大資料組,最早的是南北戰爭時的軍方資料,包括19世紀初出生者的資料,第二組是由1971至1975年全國健康營養檢查調查的資料,還有一組是2007至2017年曾赴史丹福健康中心的成年病人資料。三組資料共有67萬7423筆溫度紀錄,結果證實了先前研究的一些體溫趨勢,如年輕人、女性、體型較大者,和時間較晚之時的體溫較高。

研究人員發現21世紀出生的男性體溫平均比19世紀初出生男性的體溫低華氏1.06度,21世紀出生的女性體溫平均比1890年代出生女性的體溫低華氏0.58度,這個數字與每十年體溫下降華氏0.05度的趨勢相合。

體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