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科普好健康

靠咖啡提神醒腦 喝下去要多久才能見效?

咖啡。報系資料照片
咖啡。報系資料照片

很多人都靠「咖啡」來讓神智更清醒,但是咖啡畢竟跟藥物不同,喝下去要多久才能發揮提神醒腦的效用?

植物學博士史軍指出,通常來說,最有效的時間是喝咖啡之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。因為咖啡因吸收代謝需要時間,喝咖啡5分鐘後,大腦中就有咖啡因出現了,15分鐘之後就會產生效果,45分鐘時吸收量達到了頂峰。

史軍表示,喝咖啡真正的效果出現在喝咖啡之後30-60分鐘,隨後就開始逐漸降低了。到3~4小時之後,咖啡因一半就代謝掉了,這個時候如果還需要提神,就需要再喝咖啡了。

有網友提出自己不同的狀況,像是下午喝了直到晚上都睡不著,或是喝了咖啡照睡不誤,史軍解釋這是代謝速度和神經敏感的問題,可能對咖啡因太過敏感或是完全不敏感。

咖啡因 代謝 提神 大腦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