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以為是疝氣...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!健保標靶3年抗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科普好健康

笑別人「胖的跟豬一樣」?其實大多數人比豬還胖

《怪奇事物所》
《怪奇事物所》

愛說別人胖得跟豬一樣的人類,你們,真的有想過豬的感受嗎?

一般來說,人類女性的體脂大於30%、男性大於25%,就會被認為是肥胖。但國外的一份研究指出,儘管品種、性別、年齡或飼養方式的不同,都會使得每隻豬的體脂不盡相同,但豬的體脂肪率,平均而言會落在18%—低於人類的肥胖標準。有些豬的體脂,甚至還能低於10%,這幾乎達到人類運動員的程度了。

所以豬真的未必有你們想像的胖,說不定牠們私底下還會罵太胖的豬說:「欸你怎麼胖得跟人一樣阿!?」

※ 順便呼籲一下,其實體脂率真的不是愈低愈好,體脂過低反而有可能更不健康。而且最適宜體脂率,會因每個人的體型差別而異。只要生活健康維持規律運動,並且對自己的外表保持自信,真的不必拘泥於這些數字迷思喔!

時報出版/怪奇事物所
時報出版/怪奇事物所
本文摘自《怪奇事物所》

作者:怪奇事物所 所長

出版社:時報出版

●作者簡介

怪奇事物所

成立於2017年7月,由Vincent、Jiajia及InHaw三人忠實執行所長的意志。

Vincent時時盯著所長現在人在哪正在做什麼、Jiajia喜歡用畫筆記錄所長的所見所聞、InHaw則負責把所長講的話翻譯成人類語言。

體脂率 肥胖 運動 體脂肪 迷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