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科普好健康

Google首頁你看懂了嗎?醫師用燒焦吐司氣味發覺癲癇

Google首頁介紹治療癲癇的醫師。
Google首頁介紹治療癲癇的醫師。

Google常會搭配歷史上的今天,推出圖像或動畫式的首頁標題介紹特定人物。1月26日是加拿大外科醫師彭菲爾德(Wilder Penfield)的生日,Google將首頁做成介紹這名醫師治療癲癇的原理和過程,相當有趣。

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莊武龍在臉書解釋今天的Google動畫,他表示這個動畫是介紹加拿大醫師彭菲爾德幫助一個癲癇患者,這名患者發作時都會聞到燒焦吐司的味道,所以醫師利用這個氣味刺激大腦,藉此找到癲癇發作的部位,再把這個部位燒掉以治療癲癇。他還補充,有的人中風發作的時候,也會莫名聞到燒焦味。

一般人對癲癇患者的想像,多停留在「大發作」時的病況,或來自電視上的不正確的演出,因此過去常招致不雅的稱呼。近年在病家及醫護人員奔走下,已改稱「伊比力斯」(Epilepsy)。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秘書長關尚勇指出,癲癇發作,是因腦細胞不正常放電,使得腦部指揮身體作出抽搐、意識改變、異常感覺等異於平常的行為。

編輯推薦

>>癲癇非精神病!8大正確觀念不可不知

>>癲癇正名「伊比力斯」 病發類型多

>>算數學、微積分、打麻將 竟引發癲癇症狀

癲癇 抽搐 腦細胞 大腦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