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咖啡護心血管、防失智!選淺焙還深焙好?營養師推薦「選這種」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科普好健康

撥開迷霧看生技/賺錢 才有潛力

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
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

每年都能賺錢,當然是潛力;現在賺不了錢,以後有可能賺錢,也叫潛力;現在賺不了錢,以後也很難賺錢,當然是泡沫。

看基本面:營收、獲利、存活度、公司價值。

生技產業是潛力產業還是泡沫產業?這恐怕沒有標準答案,就像非洲沒人穿鞋子,那麼賣鞋子的人有沒有機會?有沒有銷售市場?你可以回答有,也可以說沒有。

若進一步回答生技產業是潛力產業還是泡沫產業?從基本面不外乎就是營收、獲利,這家公司能不能存活下來?或這公司相較於整個資本市場而言,公司的價值應怎麼判斷?

生技產業可分為以下的次產業,包括新藥、類新藥、學名藥、原料藥、醫療器材及醫療設備、醫美,保健食品等公司。這是從資本市場角度分類,既然是次產業,大家要追尋的究竟是潛力還是泡沫?假設一家公司能夠依循某一個模式,每一年都能賺錢,當然是潛力;假設這家公司現在賺不了錢,以後有可能賺錢,也叫潛力;假設現在賺不了錢,以後恐怕也很難賺錢,當然就是泡沫。

【生技大師講堂】系列講座

11/24(四)台灣微脂體總經理葉志鴻

生技原來要這樣看,聯合報邀請多位全球華人生技大師舉辦系列講座,首場11月24日由台灣微脂體總經理葉志鴻跨刀演出,看他如何從柏克萊建築系跨界生技,成為台灣最年輕的生技總座。更有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,現場解析生技潛力股,教您生技「股」,原來要這樣看;還有台灣智擎執行長葉常菁博士,教您生技最重要的「選題」、國際醫材授權王─益安生醫董事長張有德,面授創新醫材產業的「獨門心法」、「生技教母」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曾惠瑾教您如何從財報看懂生技公司商模、找出優質潛力股,對生技、財經產業有興趣的您,絕對不能錯過。

>>報名網址http://www.accupass.com/go/biotaiwan

生技產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