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有元氣

名醫推薦7種斷食法 絕對讓你瘦

炎炎夏日想要瘦,專業醫師推薦斷食方法,透過蜂蜜、咖啡也能幫腸內大掃除,有效防胖。
炎炎夏日想要瘦,專業醫師推薦斷食方法,透過蜂蜜、咖啡也能幫腸內大掃除,有效防胖。
圖片來源/123RF

現代上班族少動多吃,又幾乎三餐外食,整天都吃進很多油膩膩的食物,一個不小心體重就會失控,而遇到肥胖煩惱該怎麼辦,王剴鏘醫師告訴你,想要擁有易瘦體質,先要提升你的腸道排毒能力,醫師推薦7種斷食方案,只要照著做就能擁有乾淨腸道,不但可以有效防胖,還能擁有好膚色,一舉數得!

斷食方式大約可分成三種。1不吃其他食物,只喝水或一些果菜汁的「完全斷食法」。2食用極少量的食物做為營養供給,讓飲食中的卡路里講到最低的「半斷食法」。3食用纖維含量較高的食物,避吃脂肪、醣類等等食物的「減食法」。

以下的飲食方案是為了減少斷食期間的飢餓之苦、精神壓力、虛脫感和斷食反應症狀,均可在家輕易施行,也不影響工作;冬天溫飲可暖身,夏天冷飲則能保持清爽的感覺。

方案 1

蜂蜜斷食方案

材料:蜂蜜30~40g

做法:每餐以400~500c.c.的水沖泡,一天按三餐時間飲用。

★除了正餐時間,肚子餓或疲勞的時候都可以吃蜂蜜,可正常的飲用水或茶,但避免含咖啡因、單寧酸的飲料,也嚴禁抽菸喝酒。

方案 2

鮮果汁斷食方案

材料:採用蘋果、梨子、葡萄、橘子和草莓等水果

做法:自由選取上述水果總量約300g,先放入冰箱冰涼,取出後加適量水打成果汁或泥即可。

★一次飲用約300c.c.,每日2~3次。果汁配方也可另外加上市售的酵素液,每次約30~40c.c.,加水沖淡飲用,每日2~3次。

方案 3

蔬菜汁斷食方案方案

材料:挑選5種以上新鮮有機的蔬菜

做法:用果汁機榨取菜汁,每次大約200c.c.,以二倍的水稀釋再飲用,每日2~3次。

★胃腸功能較弱者,葉綠素過濃可能會刺激胃黏膜引起發炎,造成胃部不適。

★榨取根莖類的蔬菜時可以加入少量檸檬汁,以抑制維他命C氧化酵素的活動。

★體力較差者,每次可以加入蜂蜜30g,也可以加入食鹽(每次3~4g)以增加體力;或是添加薑汁,避免蔬菜汁過寒傷身。

方案 4

米湯斷食方案

材料:糙米25~30g

做法:將糙米煮成粥一碗,去渣取米湯;或是用糙米粉煮成米湯。食用時加入少量食鹽3~4g和醃梅子一顆。

★每天食用3次,每次一碗。

方案 5

蔬菜泥斷食方案

材料:選用根莖類蔬菜如白蘿蔔、紅蘿蔔、蓮藕和地瓜等約150g,等量的葉菜類,合計約300g

做法:根莖類蔬菜煮熟,與其餘所有蔬菜搗成泥狀即可。

★每日早晚各吃一次,每次300g。

★如果無法接受過重的蔬菜味,可加四分之一個蘋果或少許檸檬汁,再加入30g左右的蜂蜜,也可加上少量食鹽3~4g,來調整味道。

方案 6

咖啡灌腸法

材料:使用以上斷食方案效果仍不佳者,還可以搭配「咖啡灌腸法」進行腸子的大掃除。

做法:在鍋內放2公升的蒸餾水,加入6大匙磨碎的咖啡粉(勿用即溶或去咖啡因的咖啡)。煮沸15分鐘,冷卻、過濾咖啡渣,一次只用500c.c.,其餘存放瓶中。灌腸時將500c.c.接近體溫之咖啡汁液由點滴袋灌入肛門,待留15分鐘,然後排出。此法原則每天可做一次。

方案 7

清湯斷食方案

材料:海帶10g,乾香菇10g,醬油30~40g,黑砂糖30g

做法:鍋中倒600c.c.水,放入海帶及泡軟的香菇煮滾,將海帶、香菇撈出來,續入醬油及黑砂糖,趁未完全冷卻前全部飲用完畢。中午、晚上各一次。

★在熬煮清湯時,也可加些調味的小魚。但是,有過敏性疾病的人,最好不要使用動物性食材。

資料來源:書名/《腰瘦美不復胖,7天排毒擇食腰就瘦!》

作者:王剴鏘

出版社:台灣廣廈

<br />圖片來源/台灣廣廈提供

圖片來源/台灣廣廈提供

牧蜂職人蜂蜜 蜜蜂振翼濃縮 含大量活性酶

風味濃郁不易結晶 獲獎連連的好蜂蜜

馬上加入【好食在粉絲團】

斷食 瘦身 咖啡 排毒 復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