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有元氣

活到100歲祕訣 名醫推薦吃黑豆漿麵


圖片來源/台灣廣廈

現代人常常人手一杯咖啡,早上如果沒喝,好像就會全身無力、很沒精神,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,那會讓鈣質流失,嚴重的話,骨質疏鬆也許就會提早來報到,停經女性風險更高。

擔心骨質流失,我們可以「以食攻食」,透過食療的方式來強健骨骼,南韓關節名醫任守宰博士推薦,吃黑豆漿麵養生又有助增強骨密度,只要從年輕時候就吃對食物,就能為老年常見的疾病提前做好準備,6步驟就可簡單做,讓你活到100歲時候,還能吃、能走、又能睡!

黑豆漿麵

材料 黑豆1杯,豆腐1/4塊,牛奶1.5杯,開水5杯,芝麻2大匙,麵200公克,小黃瓜1/2根,鹽適量,小番茄1顆

作法

1 在鍋子中,倒入用水浸泡一天的黑豆,倒入1杯水煮8分鐘後,用冷水清洗、去殼,瀝乾水分。

2 豆腐用水清洗乾淨後,放入滾水中稍微燙一下,再用冷水清洗,拭乾水分。利用刀子的側面將豆腐搗碎後,用棉布包起來,擠乾水分。

3 在果汁機中,倒入煮過的黑豆、豆腐、牛奶、4杯水攪拌均勻,冷藏於冰箱。

4 在滾水中,加入麵條煮熟,再用冷水沖洗,放置在鐵盤上,瀝乾水分。

5 小黃瓜用鹽搓揉後洗淨,切成斜薄片, 再切成絲狀。小番茄洗淨,切成4等份。

6 在容器中,擺放麵條,倒入冷藏的豆奶,再放上小黃瓜絲、番茄片和芝麻,用鹽調味。

馬上加入【好食在粉絲團】

資料來源:書名/《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》

作者:姜載憲等14位名醫共著

出版社:台灣廣廈

<br />圖片來源/台灣廣廈

圖片來源/台灣廣廈

黑豆蛋白質含量超豐富 高達牛奶的12倍

幸福家庭的餐桌 小菜水果全都端上桌

黑豆 食譜 養生 骨質疏鬆 食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