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什麼我容易生病?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!營養師曝「做好1件事」提升免疫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有元氣

DIY安心吃 5種廚房健康小幫手


圖片來源/123RF

食安問題連環爆,外食族心慌慌,就怕又不小心踩到什麼地雷,這年頭「回家吃自己」比較安心,我們整理出5種廚房小幫手,一天從早餐到晚餐,甚至宵夜與下午茶,全都可以輕鬆搞定一家大小的健康。

天然麵包自己做

受夠市售「加料」麵包嗎?挑一台有全自動功能麵包機,只要一個按鍵就可以完成揉麵、發酵等動作,加上自動投料與預約定時的功能設計,不需要在機器旁苦等,一段時間後,好吃的麵包就出爐了。

核桃全麥吐司材料:高筋麵粉125g、全麥麵粉125g、核桃20g、無鹽奶油10g、砂糖2大匙、鹽1小匙、鮮奶或水200g、酵母粉1小匙

做法:

1.安裝麵包用葉片,將除了酵母粉、核桃之外的材料放入麵包容器。

2.將核桃與酵母粉分別放入果實容器與酵母容器中。

3.按下全麥麵包功能,並選擇有果實選項,悠哉等待麵包出爐。

豆漿營養高

早餐喝豆漿最健康,利用豆漿機以高速渦流粉碎技術能將豆子研磨更細膩,不需過濾就可直飲用,不只省時省力,最重要的還能攝取到全黃豆的營養。

豆漿材料:黃豆約70g

做法:

1.將黃豆洗淨並稍微浸泡。

2.將水加到Max與Min的中間,按下乾/濕豆豆漿鍵即可完成。

3.同樣做法也適用於黑豆、綠豆等其他豆類,一樣濃純好喝。

一機搞定多樣料理

料理奇機可搞定粥品、麵糊、濃湯、豆漿等多樣餐點,還擁有溫熱功能,讓湯品維持在最適口的溫度,只需要一鍵就可完成各種湯粥。

八寶粥材料:糯米、紫米、小麥仁、紅豆、綠豆、高粱、桂圓與去籽紅棗各1/5杯

做法:

1.將所有食材洗淨倒入杯體中,加水至上下水位之間。

2.選擇美味粥功能,就能享有一鍋美味八寶粥。

全食物全營養更健康

不同於一般果汁機,全營養調理機能以高速將堅果打成粉,可以在家自製五穀粉,因為同時具備將食物磨碎、攪拌等功能,想在家做糕點、冰淇淋、醬料、肉泥,或是小朋友的副食品也都能一機搞定!

素蘿蔔糕材料:在來米2杯、白蘿蔔半斤、胡椒粉少許、海鹽2茶匙、水5杯

做法:

1.在來米洗淨,以3杯冷水泡3小時備用,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。

2.將容杯放置調理機上,蓋緊蓋子後將轉速調至3,打開透明小上蓋,啟動電源投入白蘿蔔塊搗碎後,以刮棒取出白蘿蔔粒,並放入2小匙海鹽與約2米杯的水,再將白蘿蔔粒瀝乾。

3.將在來米與白蘿蔔水放入容杯,蓋緊蓋子啟動電源,將轉速由1轉到10,在啟動高速打5分鐘至變成稠狀,再將在來米漿倒入電鍋內鍋中,加入胡椒粉、海鹽等調味,並與白蘿蔔粒攪拌均勻。

4.將拌好的米漿放入電鍋中,外鍋放3杯水蒸熟,冷卻後即可脫模享用。

蘋果乾超夯

就連在家嘴饞想吃的餅乾、小零嘴也可以不求人、自己做呢!蔬果烘乾機以低溫將食物的水分烘乾,營養美味不流失,除了可以自己做水果乾、肉乾之外,也有不少狗主人拿來製作寵物無鹽肉乾喔!

蘋果乾材料:新鮮蘋果3顆

做法:

1.將蘋果完全洗淨(不需去皮),切成約3~5mm厚度。

2.將切好的蘋果片放在烘盤上,儘量不要重疊,以免影響烘乾時間的長短。

3.將烘乾機溫度調至約58度後啟動,約烘8~10小時成果乾狀即完成。

天然麵包自己做 60分鐘超快速完成

全能營養豆漿濃湯機 清洗好輕鬆

煮粥、濃湯、香濃豆漿 一機搞定

陳月卿推薦全營養調理機 健康飲食DIY

蔬果烘乾機 健康蘋果乾自己動手做

食安 豆漿 食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