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有元氣

清明高血壓易發 吃「窮人燕窩」養生吧!

清明節多雨,濕度與熱氣交雜,要注意是高血壓易發期,飲食宜清淡,養生時令食物可多食銀耳、蘋果、雞蛋等。
清明節多雨,濕度與熱氣交雜,要注意是高血壓易發期,飲食宜清淡,養生時令食物可多食銀耳、蘋果、雞蛋等。
圖片來源/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「清明時節雨紛紛…」清明節ㄧ到,代表氣溫逐漸深高,雖然不會有寒流了,但卻多雨,濕度與熱氣交雜,此節氣養生補肝勿過度,並要注意是高血壓易發期,飲食宜清淡,少鹽少調味料,養生時令食物可多食銀耳、蘋果、雞蛋等。

銀耳又稱白木耳、雪耳,是歷史上有名的長生不老之藥,擁有豐富的膠質,潤肺效果和燕窩差不多,但價格卻天差地遠,所以有「窮人燕窩」的美名,簡單將白木耳做成一道冰糖甜湯,讓自己過個清爽又養生的清明連假吧!

強身健體的良藥

銀耳被歷代皇家貴族看作「延年益壽之品」「長生不老良藥」。銀耳具有強精、補腎、潤腸、益胃、補氣、和血、強心、壯身、補腦、提神、祛斑、嫩膚、減肥、延年益壽之功效。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、增強身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,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、化療的耐受力,對肺熱咳嗽、肺燥乾咳、婦女月經失調、胃炎、便祕等病症有很好的療效。

挑選銀耳小訣竅

銀耳以色澤黃白,鮮潔發亮,瓣大形似梅花,氣味清香,

帶韌性,延展性好,無斑點雜色,無碎渣者為佳。

營養加倍的食用法則

冰糖銀耳湯

材料:

銀耳10g,冰糖30g,荸薺、甜杏仁、桂圓肉各適量。

作法:

1. 荸薺削皮,切成兩半,放入砂鍋中,加清水,中火熬2小時。

2. 甜杏仁去皮,入沸水中微燙一下,取出與桂圓肉一起入清水中浸泡。

3. 銀耳與荸薺、甜杏仁、桂圓肉一同放入砂鍋中,加少量冰糖和水熬成湯即可。

冰糖銀耳湯。<br />圖片來源/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冰糖銀耳湯。
圖片來源/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銀耳棗仁湯

材料:

銀耳15g,酸棗仁20g,冰糖25g,紅棗15g。

作法:

1. 銀耳泡發洗淨,酸棗仁用乾淨的布袋紮好。

2. 將銀耳、酸棗仁與冰糖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水熬煮成湯,棗仁味入湯後,取出棗仁袋。

3. 將紅棗去核後放入鍋中,與銀耳同煮至湯稠即可食用。

銀耳棗仁湯。<br />圖片來源/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銀耳棗仁湯。
圖片來源/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資料來源:書名/《健康蔬菜營養食譜》

作者:健康養生堂編委會

出版社:人類智庫出版

<br />圖片來源/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圖片來源/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白木耳 高血壓 膠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