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有元氣

麻婆豆腐變丼飯 加顆生蛋更順口

上班族要在家擺出一桌好料理其實並不難,準備好基本材料,跟著簡單步驟,你也可以當大廚。
上班族要在家擺出一桌好料理其實並不難,準備好基本材料,跟著簡單步驟,你也可以當大廚。
圖片來源/123RF

吃起來又麻又辣的麻婆豆腐,讓嗜辣的饕客們迷戀不已,身為川菜代表名作之一,豆腐與肉末充滿麻辣滋味,更是下飯的好配菜。在家料理麻婆豆腐其實並不難,準備好基本材料,你也可以當大廚。

麻婆豆腐2步驟超簡單

材料 豆腐、絞肉、豆瓣醬、花椒、辣椒、蒜仁、蔥末、醬油、白胡椒、米酒

準備 豆腐切小塊,熱水中放入少許鹽,下豆腐汆燙取出。蒜仁切末。

作法

Step1爆香 熱油鍋,加入蒜末、花椒、辣椒爆香,放入絞肉,將絞肉炒熟。

Step2調味 加入豆瓣醬、醬油、白胡椒、米酒拌勻,加入滾水,放豆腐炒到上色略為收汁,起鍋前加蔥末炒勻後裝盤。

變化款─麻婆丼飯

麻婆豆腐超下飯,直接將麻婆豆腐淋在白飯上做成丼飯,不妨打上一顆生雞蛋,能讓麻婆豆腐吃起來更滑潤順口,也能稍稍降低麻辣的程度,適合僅能吃少許辣的朋友。

加點蔬菜

麻辣豆腐也很適合加入茄子、山苦瓜等蔬菜,可以汆燙後再淋上麻婆豆腐,也可與豆腐一起入鍋拌炒,吃起來更豐富。

食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