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!但「三代同遊」是個好主意嗎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股神巴菲特成功的秘訣:掌握事情優先次序 對多數事說「不」

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。美聯社
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。美聯社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企業家與投資者之一,而他成功的關鍵之一就是能掌握事情優先次序,明智地善用時間。理財網站Go Banking Rates報導稱,時間是有限的,如果想充分利用它,就必須向那些對個人或職涯發展沒有直接益處的人與機會說「不」。

巴菲特指出,成功者與真正成功者的區別在於,真正的成功者幾乎對所有事情都說「不」。

說「不」是終結忙碌的終極方法,也是巴菲特成功的秘訣。這代表巴菲特排除了所有非必要的事,而這些事通常是公司執行長職責所在;他不與分析師交談、很少與媒體對話,不參加業內活動,也不出席多數內部會議,這讓他能專注於可帶來最大效益的事。

風險投資基金Craft Ventures合夥人羅森布拉特(Bryan Rosenblatt)表示,時間是最珍貴的資產,未經深思而浪費時間,代價不菲。他盡量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,但也會留些時間給現在或許不是優先事項、但未來可能攸關重要的會議。

說「不」是一項必要的技巧,而說明拒絕的理由是個婉轉表達「不 」的好方法。解釋所做的決定,無論是指出該件事不屬於當下優先事項,或強調須專注於適當的工作範圍,亦或表達目前需要休息,都能讓對方瞭解你思考的過程。

諮商師格雷(Jennifer Gray)建議,只在必要時提供簡短的說明,不要過度解釋。保持同理心,但要堅定;可以提出與自己想法、目標一致的替代方案。

格雷表示,提出替代方案,而非直接拒絕,代表願意提供幫助與合作。實際上,在說「不 」的時候給予解釋,不僅能促進理解,還能加強溝通,維持積極的人際關係。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投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