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有元氣

超級食物 南瓜盅連皮吃更營養

南瓜盅又美又營養,連皮吃更健康。
南瓜盅又美又營養,連皮吃更健康。
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有超級食物之稱的南瓜,不但外型討喜,健康好處更不計其數,處理完果肉後,葉子、南瓜子和南瓜花也別急著丟掉,每個部分都對人體有不同好處,下面教你做簡易餐桌料理「南瓜盅」,外表優雅可愛、內含蜂蜜和冰糖的甜蜜口感,在家有空不妨試試看,一把抓住全家人的胃。

特殊保健蔬菜

南瓜含有澱粉、蛋白質、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和鈣、磷等成分,能潤肺益氣、化痰排膿、驅蟲解毒、治咳平喘、治療肺膿瘍與便祕,並有利尿、美容、預防前列腺癌、預防中風、化結石、降血糖、降血壓、防治動脈硬化及胃黏膜潰瘍等作用。因其食療效果顯著,在國際上被譽為「特效保健蔬菜」。

南瓜子有助於輔助治療攝護腺肥大,還能預防男性疾病和泌尿系統疾病。<br />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南瓜子有助於輔助治療攝護腺肥大,還能預防男性疾病和泌尿系統疾病。
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南瓜子:

南瓜子有助於輔助治療攝護腺肥大,還能預防男性疾病和泌尿系統疾病。炒熟的南瓜子含磷豐富,適合孕婦常吃。

小叮嚀

在食用南瓜時最好連皮一起吃,這是因為南瓜皮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,還含有鋅等礦物質,對促進生長發育非常有利。

南瓜盅

材料:南瓜1個,蜂蜜或冰糖適量。

作法:

1. 南瓜洗淨,瓜蒂部分橫切開一口,挖去瓜瓤。

2. 在南瓜裡裝入蜂蜜或冰糖,蓋上南瓜蓋,上鍋蒸1小時後食用。

功效:一日2次,連服3~7天,可治因傷風感冒而引起的咳嗽。

<br />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人類智庫出版社提供

資料來源:健康蔬菜營養食譜

作者:健康養生堂編委會

主編:孫樹俠、于雅婷

出版社:人類智庫

南瓜 食譜 胡蘿蔔素 保健食品 維生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