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有元氣

有機奇亞籽怎麼吃? 增添飽足感

奇亞籽營養高,有多種吃法。
奇亞籽營養高,有多種吃法。
圖片來源/123RF

最近「奇亞籽」風潮愈來愈夯,被許多藝人當作減肥食品,小小黑色的種子營養價值雖高,能增添飽足感,但若想達到減肥的效果,應搭配運動、熱量低飲食,才能真正瘦的健康。

奇亞籽有哪些營養?

奇亞籽是鼠尾草的種子,含有豐富的營養。

1.豐富的蛋白質

奇亞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,素食者或不吃肉者,可吃奇亞籽攝取蛋白質。

2.含Omega 3、鈣、鐵

具營養訊息網站(NutritionData.com)指出,奇亞籽裡有大量的Omega 3與Omega 6不飽和脂肪酸,能降血脂、血糖,適合想要預防心血管疾病者食用。

3.富含纖維

奇亞籽富含纖維,其中水溶性纖維泡水後會膨脹,而非水溶性纖維能完整通過消化道,能增加飽足感,被不少愛美女性視為減肥聖品。

怎麼吃?加入牛奶豆漿更美味

喜愛清淡口味的人,可直接將奇亞籽泡水飲用,或是加入一點蜂蜜調味、撒在果醬中挾吐司、或與麥片一起搭也很棒,也可直接加入牛奶、豆漿或是沙拉中,更是方便。

減肥 健康食品 瘦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