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感冒、流感、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有元氣

拒當腫美眉!紅豆驚人3大好處

紅豆好處多,女孩們可多食。
紅豆好處多,女孩們可多食。
圖片來源/123RF

近來許多女明星掀起紅豆水熱,除了活潤氣血和美顏外,最大吸引力就是能幫助消水腫,快來看紅豆3大好處,拒當腫美眉吧!

好處1 消水腫

成人體內的水分含量約占體重的60%,一旦血管以外的體內組織產生多餘的水分,腳和臉就會水腫。也有可能是因為腎臟或心臟疾病,或是懷孕期間荷爾蒙異常也會引發水腫。紅豆不但富含鉀,還含有促進水分代謝的皂素,有效消除腎臟疾病引發的水腫。熬煮時會產生豐富的皂素,所以不要去渣,直接喝效果更好。

好處2 預防脂肪堆積

雖然身體會將我們吃進去的食物轉換成能量,但沒被消耗掉的部分變成為體脂肪。一旦囤積過多就會對心臟造成負擔,造成動脈硬化,也容易引發高血壓、心肌梗塞、腦中風和糖尿病等。而紅豆富含能預防皮下脂肪囤積的維生素B1,尤其能消除水腫型肥胖。

好處3 預防膀胱炎

大部分膀胱炎都是因為尿道感染細菌引起的,而且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的短,細菌更容易入侵,所以膀胱炎是女性好發的疾病之一。紅豆富含皂素和膳食纖維,利尿效果高,又能鎮熱消炎,有效緩解膀胱炎。因為熬煮紅豆時,藥效會溶解於湯汁,建議連湯一起喝。

資料來源:《吃得快樂,活得健康!營養又有效的食療》

作者:LIBERALSYA編輯

譯者:楊明綺

出版社:台視文化

紅豆水 水腫 膀胱炎 脂肪 紅豆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