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不同的人生際遇讓彼此相遇,不同的選擇讓彼此漸行漸遠... 如果哪天我消失了,你會想起我嗎?

瑞士-皮拉圖斯山。圖/《立志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》提供
瑞士-皮拉圖斯山。圖/《立志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》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如果哪天我消失了,你會想起我嗎?

○○:「如果訊息某個人,一直關心他的狀態,剛開始對方會回應,後來幾乎已讀不回,你會怎麼辦?」

我說:「當然會擔心對方怎麼了,一旦發現對方刻意漸行漸遠,我也會讓自己學著保持距離。」

曾經,在聚會中相識一個文采豐富的女孩,出國偶然在旅途中逛到編織店,想起女孩的興趣是編織,每次她總能說出世界各地毛線的特色,也感嘆很多線材原物料十分難取得,想要討好,於是心生一念買了幾個毛線球,帶回家鄉給她作伴手禮。

女孩每每收到禮物都簡單謝過,叫我以後別這麼破費,幾次都能感覺她內心藏著祕密,有時聯繫她也選擇已讀不回,偶爾會想:「自己哪裡做錯了嗎?」似乎好像也沒有,曾煩惱女孩是不喜歡我送的禮物嗎?還是怎麼了呢?

後來才明白「持續緣分」遠比我想得困難許多,基於「利益」架構上結識的更難,不是因為誰變了,誰錯了。活到一定年紀,人就自動會到分岔路口,面對各自下一場的人生課題,有些人選擇跨越,有些人駐留原地不走,有些人往回,有些人走偏,而選擇同一條路的,才能繼續互相扶持。

捷克共和國-克魯姆洛夫。圖/《立志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》提供
捷克共和國-克魯姆洛夫。圖/《立志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》提供

誰消失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選擇不再牽掛誰

已讀不回,她不是討厭誰。

某個程度來說,只是我們不在同一條路上而已。

記得二○二一年某一天,臉書跟I G在凌晨當機,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動作,突然畫面上跳起重新整理的迴圈,是網路壞了嗎?於是關掉網路,重新連結一次;再關掉電源,重開一次。試了一次又一次,依然都停留在當機的畫面。眉頭緊皺,心想或許哪天不是我消失,而是全世界都停電,彼此可能一輩子再也不見。

這就是一個預告,沒有誰,是特別重要的,包括至親也可能如此。

沒有人非要陪誰到最後,一旦斷開了連結後,私下也沒有互相關心,最終就會自然而然的走散,即使再見面,也像陌生人,即使再聚首,也不知道誰該開口說什麼。

長大之後,可能搬出去住,結婚,成家,或著旅行,不同的人生際遇讓彼此相遇,不同的人生選擇讓彼此漸行漸遠,哪天兜兜轉轉,又重新回到原點。

有誰消失了,那都只是一個過程,重要是,你願不願意留他在記憶裡,當成回憶。

曾有人問我,會想一輩子待在國外生活嗎?我說,不會,台灣有我牽掛的家人。後來,我補充了一句:「如果他們走了,我就沒有牽掛,或許就會了。」

誰消失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選擇不再牽掛誰。

※本文時報出版《立志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》

作者: 謝雪文(雪兒Cher) 
出版社:時報出版 
出版日期:2022/06/21
作者: 謝雪文(雪兒Cher) 出版社: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:2022/06/21

人生 漸行漸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