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熟齡族如何穿出「減齡穿搭」? 專家教你掌握輪廓線,不靠遮也能有腰身

透過穿搭改造,可以找到自己的風格,看起來更年輕。圖/123RF
透過穿搭改造,可以找到自己的風格,看起來更年輕。圖/123RF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夏天到了,迎接穿短袖的季節,很多上了年紀的熟齡族,自認身材不如以往,穿著也逐漸不再講究,誤觸顯老、顯胖的雷區也不自知。資深穿搭顧問劉為麟透露,「心如果年輕,人就不會老」,抱著開放的心,透過穿搭改造,不用整形也可以讓一個人的氣質、氣場大不同。

衣服天天都在穿,為什麼還要學?劉為麟表示,穿著打扮是給人的第一印象,也直接顯示出整個人的精氣神,如果搭配得宜,不僅看起來有元氣,更能顯瘦又年輕。擁有8年以上穿搭經驗的她發現,很多人都「穿錯衣服」,因為不瞭解自己的身材與氣質屬性,常常掩蓋了自己的優點、彰顯了缺點。

掌握「輪廓線」視覺顯瘦

舉例來說,不少熟齡族都是偏蘋果形身材,屬於四肢纖細、腰圍不明顯、肩和臀寬度接近,很多人想掩蓋身材,選擇穿寬鬆、暗色系衣服,反而更顯胖、沒精神。劉為麟說,其實要破解以上問題,重點是掌握身材的「輪廓線」,可以選合身但不貼身,具垂墜感的材質,搭配腰帶凸顯「腰線」;或下身選擇A字設計的裙子,都能從視覺上達到顯瘦效果。

劉為麟認為,不論年齡、性別,都不應該放棄打扮自己的權利,只要掌握適合自己的風格和穿搭屬性,不僅看起來更年輕,也可以帶來好心情。

穿搭 身材 熟齡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