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71歲奶奶練舉重變辣嬤網紅! 聽女兒勸踏出運動第一步,要讓自己活得更年輕

喬安在健身後變得更快樂外向。圖/取自喬安IG帳號trainwithjoan
喬安在健身後變得更快樂外向。圖/取自喬安IG帳號trainwithjoan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人老了後,體重可能隨著年紀一起逐漸增加,不健康的狀況也可能變多,但今年75歲的加拿大老奶奶喬安.麥唐納,71歲開始靠著舉重等訓練健身減重,變得更加健康,還在社群網站上擁有上百萬粉絲。

經過4年的運動健身,喬安的體態和過去相差甚大。圖/取自喬安IG帳號trainwithjoan
經過4年的運動健身,喬安的體態和過去相差甚大。圖/取自喬安IG帳號trainwithjoan

在開始健身以前,喬安的健康問題日益嚴重。71歲這年,她的體重90公斤,有高血壓和腎臟問題,並在服用治療膽固醇與胃食道逆流的藥物,醫生甚至想將劑量增加一倍。

聽女兒勸 踏出運動第一步

她的女兒米雪兒則直白點出喬安的困境說:「妳最後會像妳媽媽一樣住在養老院被別人照顧。妳想要這樣嗎?」

思考這一問題兩個禮拜並希望贏得女兒尊敬的喬安,最終決定開始嘗試運動,她離開加拿大安大略,前往墨西哥濱海小鎮圖倫去找女兒。米雪兒跟丈夫兩人都是健身教練。

喬安在那學會製作蛋白飲、上健身房並遵循女兒的健身計畫;先使用健身器材,然後是1公斤的重量訓練器材,之後逐漸調高強度。現在她能用11公斤重的器材模仿舉槓鈴,以及將槓鈴放在頭後的動作。

密西根大學復健醫學副教授彼得森說:「有一種誤解認為65歲以上的人肌肉無法長大,肌肉是一種能適應刺激的組織。重要的是先去請教醫生,慢慢開始。」

喬安會在Instagram上曬自己穿著運動上衣的照片,或是穿著沙灘裝在海浪中跳躍的照片。她擁有140萬粉絲,並跟零售業者Women's Best合作。她說:「我喜歡去做會讓其他人說出『哦,天啊!她在幹嘛?』的事情。」

75歲慶生 高空飛索迎挑戰

今年,喬安以高空飛索的方式慶祝自己75歲生日。她總是喜歡挑戰,總是喜歡「鍛鍊身體」。

成年後大部分時間裡,喬安過著藥罐子的生活,體重也起伏不定。當被問到為何能在71歲做出改變時,她說:「我想我在人生中遇到新的低潮,也許我已觸底反彈了。」

她說:「我忙於家庭,忘了自己。我好希望能早點知道現在學到的事情。我本可以更健康。你真的是在跟自己對抗,因為你一直搖擺不定。我不想回到過去的我。」

當然,適應新的體態,情感上也會做出調整。喬安健身後變得更積極、更快樂、更少生氣。

她說:「我仍必須慢慢接受自己,我已經改變很多。人們常說『要學會愛自己!」剛開始時會說『有什麼好愛的』,這就是我的感覺,但我現在照鏡子時,不會轉過頭去不敢看自己。」

事實上,喬安在71歲以前早就渴望改變。她在十幾歲念中學時就開始跟體重抗爭。當時的她覺得自己又矮又胖,並對自己身形不佳感到焦慮,而現在,身為一個熟齡女性的她正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年輕。

運動 重量訓練 熟齡健身 人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