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北一女「全盲學生」帶動跳!自信舞動身影不畏懼 萬人紅了眼眶

林立翧是北一女有史以來第一位「全盲學生」,在表演開始前,同學們協助她站至定位,等待音樂響起的那一刻。圖/翻攝自王蘭芬臉書
林立翧是北一女有史以來第一位「全盲學生」,在表演開始前,同學們協助她站至定位,等待音樂響起的那一刻。圖/翻攝自王蘭芬臉書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一段由北一女高一生們帶來的帶動唱比賽影片,上傳短短兩天內,已在臉書上受到熱烈迴響。其中一名女學生特別受到矚目,原來是她是北一女首位「全盲學生」,其青春洋溢、自信舞動的身影,深刻烙印在大家的心中,也感動了數萬名網友。

作家王蘭芬在臉書發文,某天北一女家長會會長和她分享一段影片,影片中可見在音樂響起前,一位女學生在同學們的協助下站至定位,接著以雙手丈量著前後左右的距離,腳步卻不曾遲疑。

會長向她解釋,原來這位女同學叫林立翧,是北一女有史以來第一位「全盲學生」。王蘭芬形容,「她面向觀眾的雙眼像全世界最深的湖,極度平靜」,無論動作多麼困難,跳躍、擺手、轉身都做得充滿節奏感又到位,且女孩們整齊劃一的口號,正是立翧幫忙想的──

「七彩的夢想是青春最好禮物,一起前行,驕傲自信!青春年華,盡情揮灑!」

王蘭芬指出,即使偶有和別人不同的地方,立翧的表演全程沒有中斷、沒有猶豫,就連退場時同學們高速帶著她衝刺退場,立翧也絲毫沒有害怕,堅定地說道,「不會(害怕),因為我信任我的同學」。

林媽媽表示,這是立翧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舞蹈比賽,「為了這次表演,在學校練、回家也練,做功課的休息時間還在練」,親眼看到立翧舞動的身影,內心真的非常感動。

舞蹈 視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