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退休力/ 來測你的退休力

算你的退休準備/三階段解讀 大數據直觸核心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▍退休力測驗:

>>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?

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說明,「退休準備指標2.0」的建立過程可分為三個階段,依序是「人機協作」、「人工智慧」與「人性解讀」。

陳亮恭說明,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解讀現象,可以看到不同的面向,從行為和答題,找出蛛絲馬跡。

首先,「人機協作」,針對指標題目分析,再進入「人工智慧」階段,宏碁智醫團隊以「K-means」,利用基本資料與考量因素分群,簡單說就是物以類聚,找出可看出最大差異度的最小規模分組,再透過「人性解讀」,利用人腦解讀,分類出來組別的意義與特色,進而命名。

人工智慧發展的影響相當全面,這次問卷分析也是人工智慧改變各個領域的樣貌之一,值得關注。陳亮恭解釋,過去做問卷分析,可能單純用分組、交叉分析、迴歸等方式,但交叉分析只能看一兩個面向,無法用太多組別進行探討,這次與宏碁智醫共同採取人工智慧進行機器學習,相當有參考價值。

宏碁公司前瞻技術總處經理蔡宗憲指出,值得注意的是,經過分析,大家在健康準備方面普遍不充分,退休力藉由健全健康及財務,再考量社會連結性,發展多元興趣等,讓退休生活更有意義。

退休準備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