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,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60歲考研究所、長期運動顧體態!美聲歌后潘越雲:享受孤獨,好好面對人生

(左圖)潘越雲注重運動,這兩年愛上西班牙舞。本報資料照片
(左圖)潘越雲注重運動,這兩年愛上西班牙舞。本報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帶著標誌性的微捲波浪黑長髮、民俗風印花長洋裝、配上黑色煙燻妝,潘越雲一拿起麥克風,儘管是詮釋抒情老歌《The Way We Were》,但一開口強大氣場,立刻滿溢全室;下台後,訪談時的舉手投足,又流洩出優雅女人味。潘越雲用時間釀成的美,迷人多變,這是她自律多年的成果,她說:「就算我今天沒當歌手,我還是會好好打扮自己、維持自己,不會放縱。」

簡單吃 番茄配蛋就是一餐

數十年來,潘越雲始終維持不錯的體態,問她是否嘗試過現在正流行的168斷食?潘越雲微笑說,自己吃東西本來就不會暴飲暴食,「我從以前就只吃早午餐跟晚餐,中間不吃消夜跟零嘴,其他16小時都在忙工作、睡覺,其實就是168了。」

很多女藝人都有專屬瘦身菜單,潘越雲說她沒把心思花在菜單上,基本上就是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。不過她說自己確實偏好簡單吃,例如番茄切片放鍋裡煎後撒鹽,再煎顆蛋,就可以是一餐。

潘越雲一拿起麥克風就展現強大氣場。本報資料照片
潘越雲一拿起麥克風就展現強大氣場。本報資料照片

顧體態 學西班牙舞當運動

潘越雲飲食簡單之外也注重運動,之前固定會到北市東區健身房做重訓,不過家住淡水的她覺得交通太花時間,這兩年改跟一位老師學西班牙舞,她說:「我覺得學西班牙舞,會讓你很挺、不會駝背,對提升姿態與氣質滿有幫助的。」

樂享受孤獨 勤於整理人生

不只吃得簡單,潘越雲生活也很樸實。不愛應酬的她,大多在家做喜歡的事。她說:「我是一個很享受孤獨的人,因為多數時刻還是要跟工作夥伴、家人、小孩相處,屬於自己的時間並不多,一旦有獨處機會當然要把握。」

潘越雲說,她一個人在家時,除了聽音樂、看書,更喜歡動手整理家裡環境,例如種種花草、照顧貓狗等,尤其來到60歲後,她說:「走到這個門檻,我覺得更該好好面對人生,所以我很認真整理過去的東西,等於是在整理我的人生。」

潘越雲說,自己是很重視居家生活的人,經過這樣邊收拾邊跟過去打招呼,重新整理後心情都會特別好,充滿能量迎向未來!」

80年代潘越雲台語專輯「情字這條路」銷售與口碑俱佳。本報資料照片
80年代潘越雲台語專輯「情字這條路」銷售與口碑俱佳。本報資料照片

鑽研音樂 重拾書本回校園

對生活很有想法的潘越雲,對音樂自我要求更高。女兒離家讀大學後,她重拾書本回校園,就讀台師大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士在職專班,只是已是歌后等級的她,為何還想回學校進修?

潘越雲表情認真地說,從沒覺得音樂有學完的一天,她說心中對歌手的標準是要看懂五線譜:「讀五線譜能看懂節奏拍子,知道從哪裡下歌,就不容易唱錯。否則若是跟弦樂團、管樂團等合作演出,看不懂譜唱錯了,樂團不會停下來等你,也顯得歌手不專業。」

而潘越雲在音樂上的鑽研,不只於國語、台語歌,對經典西洋歌曲也很有研究。她說:「我國中放學後每天都在家播黑膠唱片,或聽陶曉清及余光主持的廣播西洋音樂頻道,這些歌都是我日後當歌手的養分。」這次受邀到《BACK TO 70'S西洋金曲演唱會》獻唱,潘越雲將詮釋多首經典西洋金曲,要讓歌迷聽見不斷進化的自己。

沈文程(右起)、潘越雲、黃大煒將在《BACK TO 70'S西洋金曲演唱會》開唱。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
沈文程(右起)、潘越雲、黃大煒將在《BACK TO 70'S西洋金曲演唱會》開唱。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

疫情下的退休應變力調查

人生 運動 番茄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