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陳昇:人生是自己的!不管多困難或曲折,自己走過一遭並從中修正腳步才是王道

陳昇認為40歲的自己有大頭症,有什麼就直接做,只會豁出去。記者沈昱嘉/攝影
陳昇認為40歲的自己有大頭症,有什麼就直接做,只會豁出去。記者沈昱嘉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揮灑青春 走過一遭才學乖

「40歲左右很張狂的情況下,真的會走一個怪怪的路」,去了不該去的地方,認識不該認識的人,也因為發生暴力事件後,讓陳昇轉念迎向光明,他從不會告訴或教導別人人生該怎麼走、該如何改變,曾有一些很睿智的長者跟他說:「『我們都知道(會出事),就你自己不知道』,但也沒辦法把我勸回來,因為路要自己走過一回才會學乖。」

陳昇把40歲買的Infiniti的QX4跑車留到現在,前後修了23年,就是為了以車印證自己,「當時開這麼屌的車,我如果不把它留著對照自己,開什麼名車也沒有意義;把老車留著是照鏡子,因為你的時間愈來愈少,做事要愈來愈精準,不是靠一口氣去賭命」,而他人生貴人就是麗風錄音室老闆徐崇憲、滾石董事長段鍾沂和滾石總經理段鍾潭,「10年前的我和10年後的我,他們就盯著我看,我也會盯著他們的反應,去思考妥不妥當」。

問到他40歲時的座右銘?陳昇打趣:「40歲沒有座右銘,都靠睪固酮素做事,我很強、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衝啊,哪需要什麼座右銘,現在更不需要座右銘,前方就在那,一不小心就會到盡頭,只能好好滑。」人生是自己的,不管多困難、曲折或荒唐,最真實的還是自己走過一遭,並從中修正腳步才是王道

陳昇熱愛騎單車、游泳,圖為他2019年參加綠島海上長泳。圖/綠島鄉公所提供
陳昇熱愛騎單車、游泳,圖為他2019年參加綠島海上長泳。圖/綠島鄉公所提供

赤子有夢 拒讓自己走下坡

陳昇熱愛單車、游泳,甚至曾有想開帆船環遊世界的夢想,心態年輕、充滿活力,談到何時覺得自己老了?他說:「從50歲以後,酒量變得很糟,60歲以後有次寫歌,看到手上有斑了。」

【延伸閱讀 62歲陳昇收起張狂找到人生準頭!罹癌後談論生死,不忘告別摯愛

他談到2006年的作品「去年在北海道」,描述與阿公、爸爸、小叔、兒子等7名男人同遊北海道,還把阿公、爸爸拉去拍「魚說」專輯中「緋聞」MV,「我現在看我的手,就是當年我爸爸的手,60歲開始出現斑,寫作盯著自己的手,這東西是不可逆、必須面對的,要生氣嗎?要悲傷嗎?」,他打趣很多人會問他「如果可以回到過去,想做什麼改變?」他說:「我現在只要把剩下的,用經驗過好一點就好了,我絕對不要再回到過去的荒唐歲月。」

陳昇這次在新寶島康樂隊推出新專輯「剪剪花」,找來當兵時的軍樂隊同袍一起演奏,當年42名隊員走了6名,也讓他驚覺要重新把老戰友集合起來,不然會懷憂喪志,「很多人50歲以後就一路走下坡,但人生不是這樣,我們還要去哪裡、幹什麼事。」看著隊友因中風、手指不靈光,卻仍精神抖擻完成錄製,陳昇感動落淚,發願要帶著老隊友去檀香山、鹿兒島,與當地樂隊交流,「這就是台灣精神!有些東西不做,這輩子就做不了。」

人生 陳昇 座右銘 人生下半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