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保健植物、辛香料… 黃盛璘的宅家園藝,從陽台一方種起

黃盛璘是台灣第一位赴美取得專業證照的園藝治療師。圖/黃盛璘提供
黃盛璘是台灣第一位赴美取得專業證照的園藝治療師。圖/黃盛璘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什麼樣的植物,最能療癒?如果只有一方陽台,想種些療癒植物,黃盛璘說,好種又能增加生活風味、甚至照護身體的「保健植物」最適合,像是艾草、魚腥草、紫蘇等;此外,能用於廚房的辛香料也很推薦,蔥薑蒜或是辣椒、九層塔,經過等待、照顧的過程,再剪下料理的感受,與過去經驗大不相同,值得一試。

若是居家不只陽台,還有一片土地。黃盛璘建議,可在植物群間穿插幾棵果樹,其中又以柑橘類最為適合,除了創造人與植物的連結,也能增加自家食物的風味。

宅老人愈來愈多,宅家時間也多了,透過家人合力照顧、觀察,或者採菜蔬共煮共食,甚至一起手作,像是將艾草乾燥作成艾草包,種菜、採菜再成為盤中美食,讓生命中有著滿滿的植物元素,宅家時光可以更美好。

黃盛璘說,她的園藝治療其實只有一個關鍵,「只要把植物照顧好,接下來,就是植物照顧人了」。

艾草 廚房 紫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