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,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人生智慧

《機智醫生生活》、《理智派生活》、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》…3部劇看35歲+都會女性的人生哲學

VidaOrange生活報橘

ORICON最新的「春季日劇滿意度排行榜」松隆子主演日劇「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」名列亞軍。圖/friDay影音提供
ORICON最新的「春季日劇滿意度排行榜」松隆子主演日劇「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」名列亞軍。圖/friDay影音提供

35歲對許多人來說,不僅是人生的分水嶺,同時也是職涯的分水嶺。過去十年一直認真工作的你,成為了需要領導團隊的主管,即使偶爾心裡也會感到疲憊,仍秉持著初心繼續在職場上努力前進。

VidaOrange編輯為你精選了《理智派生活》、《機智醫生生活》、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》3部好劇中,35歲+都會女子看了會深深共鳴的經典金句,也許,你可以從這幾位勇敢而果斷的女主角中,看見這幾年在職場上努力不懈的自己的影子。

《理智派生活》沈若歆的35歲哲學

「不要因為自己是女人,還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就生了退縮的念頭。」

<br />圖片來源:《理智派生活》劇照

圖片來源:《理智派生活》劇照

《理智派生活》的沈若歆是一位即將邁入35歲的法律界菁英,在以男性為主導的大企業上班的她,不僅在職場上遭到主管刁難,遲遲無法升遷,還被前男友從背後搗亂,害她被從法務部調到行政部,遭到同事的欺負。儘管因為性別的關係受到了許多不公平的對待,沈若歆卻仍保持著初入職場的初心,那就是:「只要有想達成的事情,就一定要朝著目標前進。」

在達成夢想的路上,也許會遇到許多波折和挑戰,但只要抱持著一顆熱忱的心,不去在意世俗的眼光,在還沒全力以赴前不輕易說放棄,即便最後的結果不一定如我們所願,至少曾經努力過嘗試過,那就夠了。

《機智醫生生活》蔡頌和的40歲哲學

田美都《機智醫生生活》蔡頌和。圖/Netflix提供
田美都《機智醫生生活》蔡頌和。圖/Netflix提供

「世上似乎有三種人,在吃美食感到幸福的人,獨自用餐時感到最美味的人,看著別人幸福享用食物而感到幸福的人。」

在《機智醫生生活》中因為太全能而被住院醫生龍碩民取名為「鬼」的蔡頌和,平時不僅要開刀、講課、幫住院醫生批改論文,在最新播出的集數還充當下屬善彬的愛情導師,給了她許多建議,幫助她和男友龍碩民和好。

40歲的年紀,比起一直努力地往前衝、追求功利名氣,頌和更是「看著別人幸福享用食物而感到幸福的人」,從抽空跟善彬一起鑽研論文該怎麼修改,到善彬因為頂撞前輩而被罵時給予她勇氣,教她努力堅持自己的意見,都能感受到頌和是一位很願意給予後輩支援,並且樂在其中的主管。或許,對頌和來說,看到自己帶領的後輩們未來成為更好的醫生,也是一種在職場上的成就和幸福吧!

大豆田永久子的45歲哲學

「與其對獲得的東西妥協,望著難以入手的東西會比較開心吧!」

經歷了3段婚姻的大豆田永久子,在45歲那一年邂逅了一位事業有成、個性契合的完美對象小鳥遊,當一切看似發展順利時,小鳥遊提出想要帶永久子一起去馬來西亞生活,提供她夢寐以求的美麗房子,並希望她可以辭去吃力不討好的社長職位,然而,她卻拒絕了小鳥遊並提出分手。

在20幾歲時,也許會對大豆田永久子的決定感到疑惑,但隨著年紀越來越成熟,開始體會到也許在職場和人生中,憑藉著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才最為珍貴。就像永久子和前夫田中八作所說的,比起對不需花一點力氣就到手的東西妥協,她更享受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腳印地朝著夢想前進,最後完成目標的過程。所以,儘管在職場上遭受多重打擊,大豆田仍然沒有放下身為社長的責任,而是勇敢地回到崗位上,對著艱困但有意義的目標,繼續帶領著公司的員工們向前進。

※本文由《VidaOrange生活報橘》授權刊登,原文出處:「世上似乎有三種幸福的人⋯⋯」3部劇看35歲+的人生哲學:《機智醫生生活》、《理智派生活》、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》

職場 人生 婚姻 冥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