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退休力/ 理財準備

職場教練作家「被退休」!洪雪珍:對工作要有危機意識,在高峰時就要打造「第二曲線」

職場教練作家洪雪珍以自己的失業歷程,告訴所有被失業的人,不用擔心,「失業是個禮物」。記者曾學仁/攝影
職場教練作家洪雪珍以自己的失業歷程,告訴所有被失業的人,不用擔心,「失業是個禮物」。記者曾學仁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「其實,我被退休了。」

「二○一八年九月十八日。」職場教練作家洪雪珍記得她被辭職的那天。多年來她為行銷公司品牌,寫文章投到各大網站、出了書,但新到任的總經理叫她到辦公室,「第一句話就說,我們想要請妳離職。」

在此之前,她一心以為自己會做到退休那一天。但上司開口,洪雪珍馬上回應「好!」自己都嚇一跳。

「原來這個工作我老早就該不要了,還一直抱著『雞肋』,我失眠三年。現在推我一把,失眠都好了。」

失業的洪雪珍變得更忙碌。她的文章一直警惕上班族,對工作要有危機意識,在高峰時就要打造「第二曲線」。現在她的第二曲線在哪?扛家計的洪雪珍說,腦袋像被雷打到一樣,「就來寫本失業的書吧」。她在臉書徵求失業案例,一小時就超出她想像。

接著,她開線上課程,教人如何實踐「斜槓人生」,手把手從寫作、擬計畫書教起。

洪雪珍說,退休不是職涯的結束,只是你換個工作的方式、內容、職稱而已。「我告訴自己,你一定要冒險,冒險是最好的投資。」台灣人太早退休,都是人力的浪費。她已經想好了,不管何時不再工作,存的錢至少要夠用到一百歲。

「我以活到一百歲來準備,這是合理的。」洪媽媽今年八十八歲,雖然有巴金森氏症,行動力變差,但身體還是很硬朗,居家照護人員就跟洪雪珍說,媽媽氣色超好,再活十歲絕對沒問題。

她經常勸告身邊的年輕人,活得老,最重要的兩件事是健康和有錢,對於「老年」這件事情,一定要比父母更在意。一般人和上班族要存夠錢並不容易,洪雪珍寫職場文章、傳授斜槓,就是盡可能讓大家延長工作年齡,為自己找到價值。

斜槓人生 巴金森氏症 居家照護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